张帅强势晋级美网16强 填满“四大满贯16强拼图”

来源:金羊网 作者:龙希 发表时间:2022-09-04 08:16
金羊网  作者:龙希  2022-09-04
“中国女网一姐”张帅以2比0完胜加拿大选手马里诺,达成四大满贯全部晋级16强的新成就。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张帅庆祝历史性晋级 图/视觉中国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龙希、实习生刘芮铭报道:2022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于北京时间9月3日进入第五个比赛日争夺,“中国女网一姐”张帅以2比0完胜加拿大选手马里诺,达成四大满贯全部晋级16强的新成就。

此战,张帅以6比2、6比4横扫马里诺,终于在第10次美网正赛之旅中如愿以偿——突破女单16强。与此同时,张帅也成为继李娜之后第二位在四大满贯单打都至少进入16强的中国选手。

赛后张帅表示,非常高兴能突破自己,并透露了状态上佳的原因:“我每天训练都非常努力,不断去追求超越自己、挑战更好的自己,身体状态和竞技状态都比以前更上一个台阶。”

凭借本场胜利,张帅的即时世界排名上升到第28位。下一轮她的对手是美国小将高芙,后者世界排名第12位,本轮直落两盘战胜另一本土球员凯斯,同样在职业生涯首次打进美网16强。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