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之夜梅州客家破纪录 主场6比0大胜河北队

来源:金羊网 作者:柴智 发表时间:2022-09-11 09:06
金羊网  作者:柴智  2022-09-11
梅州客家队在主场以6比0大胜联赛“副班长”河北队,迎来队史中超最大胜仗。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羊城晚报讯 记者柴智报道:9月10日,中秋之夜,梅州客家队在主场以6比0大胜联赛“副班长”河北队,迎来队史中超最大胜仗。球队在第二阶段已豪取5胜1负,排名升至第四位。

本战在赛前就被认为是一边倒的格局,梅州客家拥有五外援配置,而河北队则是全华班。在首发阵容上,梅州队的四大外援罗德里格、武卡诺维奇、科索维奇和杜加利奇齐齐首发,夏季转会加盟的中国香港球员茹子楠首次首发出场;而河北队则缺少后防核心丁海峰和锋线箭头张威,首发11人平均年龄只有24岁,两队悬殊的实力差距被进一步拉大。

实力上的碾压,让梅州队自始至终掌控着场上局势,在攻防两端收放自如。由于缺少主力射手张威,“小鬼当家”的河北队难以组织高质量的反击,比赛成为梅州队的半场攻防演练。

第13分钟,梅州队前场高压逼抢收到成效,尹鸿博中场抢断单刀赴会,面对旧主完成反戈一击。下半场梅州队全面提速,两翼进攻越打越活,河北队毫无招架之力,比赛成为球队的进攻表演。第49分钟,梅州队中锋武卡诺维奇胸部做球给科索维奇,后者直传罗德里格单刀低射破门,三名外援三点连线一脚出球,配合天衣无缝。此后陈国抗在第54分钟、第65分钟利用对方的防守失误连入两球,武卡诺维奇在第68分钟禁区内抗住对手转身抽射得手,上演连续四轮进球的好戏,替补出场的前锋郭毅在第89分钟将比分锁定为6比0。

本战梅州队控球率高达60.7%,18次射门9次射正,完成609次传球,传球成功率高达85%,前场进攻多点开花,首次首发的右闸茹子楠也完成两次助攻,而对手全场只有一次射正机会。

获得全场最佳的陈国抗赛后表示球队出色地完成了主帅米兰赛前的部署:“感谢主帅的信任,今天是中秋节,希望把这场胜利献给所有的梅州球迷。”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