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明晨迎来“死亡之组”强强对话:莱万倒戈相向,巴萨不惧拜仁

来源:金羊网 作者:徐扬扬 发表时间:2022-09-13 06:18
金羊网  作者:徐扬扬  2022-09-13
拜仁曾经的当家前锋莱万多夫斯基将重返安联球场与旧主倒戈相向是此役的最大看点,已经走出低谷的巴萨如今已不惧拜仁。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被誉为“死亡之组”的欧冠C组明天凌晨将迎来一场强强对话——巴塞罗那挑战拜仁慕尼黑,这对分别五次和六次在欧冠登顶的宿敌将展开交锋。拜仁曾经的当家前锋莱万多夫斯基将重返安联球场与旧主倒戈相向是此役的最大看点,已经走出低谷的巴萨如今已不惧拜仁。

从过往的对战成绩看,拜仁在欧冠赛场与巴萨激战9场,取得6胜1平2负的优势战绩,其中近三战保持全胜,包括两场3比0、一场8比2,优势明显。

不过自巴萨主教练哈维引进拉菲尼亚、孔德、莱万、贝莱林、克里克滕森和凯西等强援之后,该队已经走出梅西离开之后的困境,本赛季已强势反弹。目前西甲战罢五轮,巴萨取得4胜1平的佳绩,虽然仍比皇马少2分、暂列积分榜次席,但15比1的得失球之比却是西甲最高的;他们的进球数与皇马持平,但失球数仅1个,比皇马还少4球,14个净胜球也是西甲最多的。欧冠小组赛首轮,巴萨以5比1狂扫比尔森胜利,莱万上演“帽子戏法”,连同他在西甲的6个进球,其本赛季总进球数已多达9个。

如今的巴萨兵强马壮,在西甲对阵加的斯,在欧冠与比尔森胜利交手,巴萨首发阵容中不变的仅两人——弗兰基·德容和门将特尔斯特根,其余9人都不重样,包括锋线由拉菲尔尼亚、德佩和费兰·托雷斯换成了法蒂、莱万和登贝莱,这意味着他们基本能组成两套不同的阵容应对西甲和欧冠两线作战,而且都能取得大捷。巴萨如今的板凳深度和兵员厚度堪称顶尖。

相比之下,拜仁目前以3胜3平积12分的战绩,仅列德甲第三,排在柏林联和弗赖堡之后,且德甲近三战皆平,这表明该队并不处于最佳状态。拜仁主教练纳格尔斯曼如今采取的是欧冠优先的态度,他们在对阵斯图加特时轮换了6人,马内、萨内、帕瓦尔、萨比策等主力都坐上替补席,其意图就是为对巴萨的硬仗留一手。

不过以两队目前的状态,巴萨无论是兵员还是状态都比拜仁稍胜一筹,此番做客至少能全身而退,以一场胜利终结对拜仁的三连败机会不小。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徐扬扬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