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前瞻】马德里德比,皇马客场笑到最后?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刘毅 发表时间:2022-09-18 09:40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刘毅  2022-09-18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毅

西甲第6轮在9月19日凌晨上演马德里德比,2020-2021赛季冠军马德里竞技主场迎战上赛季冠军皇家马德里。目前在积分榜上,皇马五战全胜积15分领跑,马竞3胜1平1负积10分排名第七。

皇马球星维尼修斯庆祝进球

两队此前都参加了欧冠小组赛,而且都是面对德甲球队。9月14日,马竞在客场以0比2不敌勒沃库森;9月15日,皇马主场以2比0击败莱比锡。皇马的欧冠比赛晚结束一天,但不需要旅途奔波,与马竞的体能状况应该基本持平。

马德里双雄都有关键球员受到伤病困扰。皇马当家中锋本泽马9月7日在欧冠小组赛首轮受伤,已经缺席了一场西甲和一场欧冠。本泽马落选最新一期的法国队名单,本场复出的可能性不大。马竞门神奥布拉克同样是在欧冠小组赛首轮受伤,随后缺席一场西甲和一场欧冠,最近两场为马竞守门的是克罗地亚门将戈比奇。

皇马本赛季取得8战全胜的火热开局,包括5场西甲、两场欧冠和一场欧洲超级杯。本泽马无法上场,主帅安切洛蒂在中锋位置先后试用阿扎尔和罗德里戈,结果连战连胜。近两场比赛,乌拉圭球星巴尔韦德分别为皇马攻入关键球,巴西双子星维尼修斯和罗德里戈的表现也可圈可点,上轮西甲分别攻入精彩进球。

可是,关于维尼修斯进球后跳舞庆祝引起很多争论。马竞队长科克甚至放话:“如果维尼修斯进球并决定跳舞,肯定会遇到麻烦。”巴西足协近日晒出维尼修斯进球后跳舞的视频,声援这名巴西国脚。巴西巨星内马尔在社交网络发文声援队友:“跳舞,维尼(修斯),继续跳,带球过人、跳舞、做你自己就好了,快乐就是你的方式。”

马竞以铁血防守著称,可是防线近期阵容不整,除了奥布拉克有伤,两名中卫希门尼斯和萨维奇以及左边翼卫雷吉隆也有伤在身。马竞最近还受到财务压力的困扰,正在与格列兹曼、菲利克斯、科克、奥布拉克、勒马尔等高薪球员谈降薪。

皇马上次在西甲客场战胜马竞是在2019年2月,此后在联赛客场对马竞仅2平1负。不过安切洛蒂最近对阵容的调配近乎完美,中前场以老带新的组合在进攻端多点开花,在马竞防守可能不稳健的情况下,看好皇马客场战胜马竞。(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图片 | 新华社
责编 | 钟闻一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