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选女篮世界杯大名单,广东选手杨舒予坦言不缺从头再来的勇气

来源:金羊网 作者:詹淑真 发表时间:2022-09-21 21:01
金羊网  作者:詹淑真  2022-09-21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詹淑真

9月22日,中国女篮就将在女篮世界杯小组赛首战对阵韩国队。中国队此前公布了12人的参赛名单,广东选手杨舒予虽然落选,但仍表示自己收获了很多。

杨舒予

她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加入中国女篮备战世界杯到现在四个月的时间,从一开始不适应到慢慢跟上球队的脚步,摸索学习一套完整的体系。我感触最大的就是这个过程比结果重要,历练与经验是最宝贵的收获。”

她坦言自己不缺从头再来的勇气,能够代表国家在赛场上拼搏始终是为之奋斗的梦想,还呼吁接下来一起为中国女篮加油。

杨舒予现效力于广东东莞新彤盛女篮俱乐部,于2002年出生,是中国女篮新生代的优秀代表。她的姐姐杨力维将作为中国队队长征战本届女篮世界杯。杨舒予从小就接触篮球,跟着姐姐训练,她们是中国篮坛有名的姐妹花。

2018年,年仅16岁的杨舒予踏上了WCBA赛场。在2018至2019赛季,她帮助广东女篮拿到队史第一个WCBA总冠军。2021年1月,杨舒予入选中国女子三人篮球国家队。在去年的东京奥运会上,杨舒予和队友为中国女子三人篮球夺得铜牌。她在奥运会期间表现出色,投篮精准,给球迷留下深刻的印象。

迪拉娜·迪里夏提

入选出征女篮世界杯参赛名单的广东选手迪拉娜·迪里夏提是维吾尔族女孩,和杨舒予一起效力于东莞新彤盛女篮俱乐部。今年3月,迪拉娜·迪里夏提入选国家队备战巴黎奥运会的五人女篮人才库。此外,入选大名单的杨力维、李月汝和黄思静也是广东东莞新彤盛女篮培养的球员,目前交流到内蒙古队,在两年交流期满后将回到广东队。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