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公布出战世锦赛14人名单,广东籍二传郁佳睿落选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苏荇 发表时间:2022-09-23 10:18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苏荇  2022-09-23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苏荇

中国排协今天公布了参加女排世锦赛的中国队14人最终名单,广东籍二传郁佳睿以及自由人倪非凡在最后时刻落选。

蔡斌

据分析,此前郁佳睿入选16人名单,是因为她能与另一名广东籍接应二传陈佩妍形成较好的配合。主教练蔡斌认为,在二传位置上,老将丁霞会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倪非凡落选则因为手部伤病未愈,对她的技术发挥会带来一定影响。两位年轻队员将作为此次世锦赛的后备选手。

展望即将打响的世锦赛,蔡斌表示,小组赛将全力以赴力拼日本和巴西队,同时也会根据比赛进程,争取给年轻选手锻炼的机会。

蔡斌还表示,经过几天的适应和调整,目前队员们基本调整好了时差并且适应了当地气候,整体状态良好,大家都在积极地为即将开始的世锦赛做好准备。“本次女排世锦赛赛程长,对手也比较强,我们会做足困难准备,发扬好女排精神,以力争佳绩、为国争光的目标,全力以赴迎接每一场比赛”。

今年的女排世锦赛将在荷兰和波兰举行,中国队小组赛赛程先易后难:9月25日20时首秀对阵阿根廷队,9月27日20时对阵哥伦比亚队,9月28日20时15分对阵日本队,9月30日20时对阵捷克队,10月1日20时对阵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巴西队,其中日本和巴西队是两块硬骨头。

中国队14人名单:

主攻:李盈莹、王云蕗、金烨、王艺竹

副攻:袁心玥(队长)、王媛媛、杨涵玉、高意

接应:龚翔宇、陈佩妍

二传:刁琳宇、丁霞

自由人:王梦洁、王唯漪

(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图片 | 视觉中国
责编 | 钟闻一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