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正式退役,纳达尔洒泪相别

来源:金羊网 作者:龙希 发表时间:2022-09-24 09:12
金羊网  作者:龙希  2022-09-24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龙希

今日凌晨,拉沃尔杯首日进行双打压轴战,费德勒迎来个人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幕——搭档纳达尔对阵世界队的索克/蒂亚福。

费德勒(左)与纳达尔

经过三盘激烈争夺,费德勒/纳达尔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遭到逆转,以6比4、6比7、9比11的总比分1比2惜败于索克/蒂亚福。这样,费德勒以一场失利结束了自己的职业生涯。

在赛后的告别仪式上,费德勒向全场和全世界热爱他的球迷告别:“当我说再见时,我没有感到孤独,感谢我的团队,感谢所有人”。

费德勒难掩激动心情,同欧洲队队友一一拥抱,眼泪夺眶而出。一旁的纳达尔也泪如雨下,哭红了双眼。

费德勒难掩激动心情

纳达尔和费德勒是网坛历史上最伟大的对手,两人相爱相杀,联袂奉献了近20年世界男子职业网坛曲折离奇、悬念迭出、精彩纷呈的竞争大戏。

随着费德勒的退役,“费纳决”成为绝唱。不仅如此,世界男子网坛由费德勒、纳达尔、德约科维奇“三巨头”统治接近20年的局面,也正式落幕。

题图 | 视觉中国

责编 | 葛万里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