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东京站】郑钦文向冠军发起冲击,张帅无缘决赛

来源:金羊网 作者:龙希 发表时间:2022-09-24 16:44
金羊网  作者:龙希  2022-09-24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龙希

WTA500女子网球巡回赛东京站今日展开女单半决赛争夺。在两场中俄选手的对决中,郑钦文以2比1逆转库德梅托娃晋级决赛,张帅则以0比2不敌萨姆索诺娃无缘晋级。

郑钦文首进巡回赛决赛

首先开战的是张帅与萨姆索诺娃之战。首盘比赛双方进入抢七争胜,萨姆索诺娃的表现更胜一筹,以7比4赢下了抢七;第二盘,萨姆索诺娃火力全开,以6比2速战速决赢得胜利,最终以7比6,6比2战胜张帅,晋级女单决赛。

随后上场的郑钦文与库德梅托娃对阵。首盘郑钦文错失开局4比1的领先优势,以5比7丢掉首盘;第二盘,郑钦文逐渐找回手感,在第4局完成破发,取得3比1的领先优势,最终以6比3扳回一城。

决胜盘,比分胶着拖入抢七,郑钦文以7比6(3)艰难地获得胜利。经过三个小时的厮杀,郑钦文最终以5比7、6比3、7比6(3)逆转4号种子库德梅托娃,职业生涯首次跻身WTA巡回赛决赛。

赢得这场胜利后,郑钦文拿到305个积分,即时世界排名来到第28位,并获得71960美元奖金。接下来这位19岁的中国姑娘将向自己的WTA首冠发起冲击——与俄罗斯选手萨姆索诺娃争夺女单冠军。

题图 | 视觉中国

责编 | 葛万里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