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国联】达洛特梅开二度,葡萄牙做客大胜捷克

来源:金羊网 作者:徐扬扬 发表时间:2022-09-25 08:54
金羊网  作者:徐扬扬  2022-09-25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徐扬扬

欧国联A2组第5轮的一场较量今日凌晨在布拉格的西诺博体育场打响,葡萄牙做客以4比0大胜捷克,以3胜1平1负积10分的佳绩占据该组榜首。达洛特替葡萄牙梅开二度,获评当场最佳球员;C罗拼尽全力却无进球。

最后一轮葡萄牙将与西班牙交手,只要不败就可以小组第一晋级四强。

达洛特庆祝进球

葡萄牙大胜的头号功臣是右后卫达洛特,他射入两个非常精彩的进球。首开纪录是达洛特在第33分钟在小禁区前低射破门,这次进攻的起点是达洛特中场直塞、布鲁诺·费尔南德斯(B费)右路低平球传中、C罗抢点没有打上,才有莱奥左路倒三角回传助攻。达洛特再次破门,则是在禁区外正面远射弧线球挂入球门死角。

达洛特两个进球都是在中路,作为右后卫并不多见,证明其活动范围非常大。达洛特在赛后提到了葡萄牙队队友、英超曼城的对手坎塞洛:“我在坎塞洛身上学到了很多。”达洛特此役的突出表现以及近期在曼联稳定发挥都与此有关,其踢球风格确实是在向坎塞洛靠拢。

达洛特打满90分钟,共触球79次,2次射门皆进球,52次传球49次成功,1次关键传球,4次长传2次到位,2次过人全部成功,4次地面对抗3次成功,2次争顶1次成功,在防守端贡献1次拦截和1次抢断,赛后获评全场最高的9.1分。

C罗已失去曼联主力位置,又未能转会其他球队征战欧冠,对代表葡萄牙征战欧国联非常重视,这是确保在国家队地位的主要战场,所以此役拼尽全力。第13钟,C罗迎着出击的瓦茨利克争顶,结果被击中脸部血染赛场。

C罗血染赛场

此后,鼻梁贴着创可贴的C罗仍然拼尽全力,怎奈全场射门4次却无一命中目标,还3次错失破门良机,并在上半时补时阶段禁区内手球,送给对方点球,只是此次失误与下意识地用手护住受伤的脸部有关。

不过,C罗还是在第82分钟头球摆渡助攻若塔头球破门。赛后,C罗的评分仅为6.8分,是首发阵容的第二低。C罗仍未处于最佳状态,但在比赛中展示的出积极的态度,而且状态也在回升之中。

B费此役获评8.1分的场上第二高分,他在上半时补时阶段射入第二个进球,达洛特射入个人第二球也是他助攻的。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