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3比0完胜阿根廷 中国女排,开门红!

来源:金羊网 作者:苏荇 发表时间:2022-09-26 06:33
金羊网  作者:苏荇  2022-09-26
三局比分分别为25比23、25比22和25比20。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苏荇报道:25日晚,中国女排迎来2022年女排世锦赛首战,D组小组赛与阿根廷一役在荷兰进行,中国队以3比0取得开门红,三局比分分别为25比23、25比22和25比20。

中国女排与阿根廷队颇有渊源,上一奥运周期,2019年世界杯,中国队以十一连胜战绩完美夺冠,阿根廷队正是中国队最后一个对手;2021年东京奥运会,中国女排在小组赛遭遇滑铁卢,在确定无法小组出线后最后一战对手也是阿根廷队。以3比0战胜对手后,全场队员在场内向时任主教练郎平鞠躬,大家哭成泪人。

本场比赛,接应二传龚翔宇由于膝盖伤势出现反复,王艺竹顶替其出现在首发阵容中。主攻为李盈莹、王云蕗,袁心玥、王媛媛负责副攻线,刁琳宇和王梦洁分任二传和自由人。首发阵容中,袁心玥、李盈莹、王梦洁三人参加过2018年世锦赛。

首局中国女排采用追发阿根廷队主攻的策略,同时进攻更多依赖李盈莹和王云蕗两个强攻点,以25比23先下一城。两队进攻端得分比为17比16,各项技术统计差距并不大。李盈莹和王云蕗各得6分,袁心玥、王媛媛、王艺竹各得2分。

中国队在次局中局通过冲击对方一传,同时加强拦网封堵对方主攻,一度将比分拉开至20比14。广东球员陈佩妍和二传丁霞在22比17时两点换三点上场,可惜战术并不成功,险被对手追平比分。依靠李盈莹强攻,中国队以25比22再下一城。该局中国队拦网贡献6分,其中袁心玥贡献3分。李盈莹进攻再得7分,依旧是球队“大腿”。

第三局阿根廷队开局通过打吊结合首次取得领先,中国队抓住对方两主攻一传能力不强的弱点,从发球带动拦防打出小高潮,并有意识加快进攻节奏,以17比12反超比分。其后王艺竹后排防起多个重扣,王媛媛快手得手,中国队以25比20拿下全场比赛的胜利。

本役两队进攻得分比为43比43,拦网为8比3,发球2比5。李盈莹独得21分成为全场得分王。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