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国联】连续缺席世界杯决赛圈,意大利在“友谊赛”保持强势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刘毅 发表时间:2022-09-27 09:08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刘毅  2022-09-27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毅

欧洲国家联赛第三支晋级四强的球队今日凌晨产生,意大利客场以2比0击败奥地利,与荷兰和克罗地亚携手进入四强,葡萄牙和西班牙争夺最后一张半决赛入场券。意大利连续缺席2018和2022世界杯决赛圈,却在友谊赛性质的欧国联连续两届打进四强。

意大利球员庆祝胜利

在A级C组,意大利唯有在最后一轮小组赛中获胜才能夺得小组第一,他们把握住了机会,3胜2平1负积11分夺得头名,匈牙利积10分排名第二,德国积7分,积3分垫底的英格兰降级。

意大利阵容仍然很平民化,前锋拉斯帕多里最近在那不勒斯和国家队连续进球,他的转会费估价只有2800万欧元,其锋线搭档格诺托9月1日由瑞士球队苏黎世加盟英超球队利兹联,转会费只有450万欧元,这名“廉价”前锋在新东家尚未获得出场机会。

意大利在第27分钟利用高位逼抢造成匈牙利后卫回传失误,格诺托捅射被门将古拉奇扑出之后两人撞在一起,拉斯帕多里补射打进空门。上轮欧国联,意大利以1比0力克英格兰,也是拉斯帕多里进球。

继尤文图斯前锋基恩之后,拉斯帕多里成为第二位为意大利连续进球的00后球员。不过拉斯帕多里千万不要以基恩为榜样,基恩昙花一现,落选本期国家队,本赛季在尤文表现很平淡。

双方球员在比赛中拼抢

左边翼卫迪马尔科在国际米兰主帅小因扎吉手下表现不佳,尤其是防守端犹如大漏勺,但在国家队攻防两端都可圈可点。第52分钟,克里斯坦特传中,迪马尔科跟进爆射为意大利扩大比分。

意大利能够击败匈牙利,还要感谢门将唐纳鲁马如有神助的表现。他重现去年夺得欧洲杯最佳球员时的风采,下半场不仅上演神奇三连扑,还扑出匈牙利中场斯泰尔斯势在必进的近距离头球攻门。

近几年,意大利在欧洲杯表现出色,世界杯拿却不到入场券,去年夺得欧洲杯冠军,但在2022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附加赛半决赛爆大冷,被北马其顿淘汰出局。意大利可以提前备战2024欧洲杯预选赛,可是整体实力下降是不争的事实。

6月2日,意大利以欧洲杯冠军身份参加欧美杯,结果以0比3惨败于美洲杯冠军阿根廷。意大利虽然夺得欧国联小组第一,但在小组赛第4轮客场以2比5惨败于德国,一度以0比5落后,格诺托和中卫巴斯托尼为意大利扳回两球。意大利多年来扮演“德国克星”角色,那场惨败只能用意大利足球人才匮乏来解释。

意大利主帅曼奇尼执教水平很高,近日就坦言面临的难题:“很多意大利球员在俱乐部缺少稳定的出场时间,我的工作是找到解决方案,包括寻找像格诺托这样的球员。他们都是这个年龄段的天才球员,只需获得出场机会以积累经验。”

图片 | 视觉中国
责编 | 赵亮晨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