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篮世界杯】明晚对阵法国队,看中国姑娘冲击四强

来源:金羊网 作者:郝浩宇 发表时间:2022-09-28 19:51
金羊网  作者:郝浩宇  2022-09-28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郝浩宇

2022女篮世界杯昨晚在澳大利亚悉尼进行淘汰赛抽签,以A组第二名出线的中国队将在四分之一决赛对阵法国女篮,比赛时间为9月29日16时(央视体育频道直播)。

中国队球员李梦与球迷合影

其他三场四分之一决赛的对阵为:比利时对阵澳大利亚、波多黎各对阵加拿大、美国对阵塞尔维亚。如中国队晋级半决赛,将对阵比利时队和澳大利亚队之间的胜者。

对于中国队而言,这个抽签结果相当不错。虽然法国队在东京奥运会上拿到了铜牌,但中国队在今年初举行的女篮世界杯预选赛上以击败过对手,有一定的心理优势·。今年8月,中法两队还打过热身赛,当时中国队缺少韩旭和李月汝两大内线核心,仅以6分惜败。

中国队在本届世界杯表现出色,小组赛取得四胜一负的战绩,仅输给夺冠最大热门美国队。而法国队的表现只算一般,在小组赛输给了加拿大和塞尔维亚队,再加上主力后卫约翰内斯因伤提前告别本届比赛,实力再被削弱。

法国队在三分线外的表现不佳,是八强球队中三分球命中率和命中数最低的。外线的威胁不大,中国队在面对法国队的冲击时将会更加从容。

9月28日,国际篮联公布本届女篮世界杯最新战力榜排名,中国队超过东道主澳大利亚队排在第二位,仅次于美国队。但战力榜并不是最终的排位,中国队要想完成站上领奖台的目标,必须一场一场迪拼下每一个对手。虽然法国队实力不算太强,但中国队仍要给予足够的重视。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