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篮世界杯】强势击败法国队,中国队时隔28年再进四强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郝浩宇 发表时间:2022-09-29 18:22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郝浩宇  2022-09-29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郝浩宇

中国女篮奉献了一场2022女篮世界杯以来最精彩的演出!

9月29日,2022女篮世界杯在澳大利亚悉尼展开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中国女篮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愈战愈勇,最终以85比71击败法国女篮,时隔28年后再进女篮世界杯(包括前身女篮世锦赛)四强。这也是中国女篮继2008北京奥运会后,时隔14年再进世界大赛四强。半决赛,中国队将对阵澳大利亚队和比利时队之间的胜者。

中国女篮庆祝胜利

从比分上看,中国队以14分的优势击败了对手,似乎赢得轻松;但从比赛过程来看,法国队给中国队制造了非常大的麻烦,双方的神经一直紧绷到了最后时刻。

从小组赛的比赛可以看出,这支法国女篮防守强硬,但进攻能力不足,在三分线外的表现尤为不佳。在本场比赛开始前,法国队本届赛事三分球命中率不足三成,为所有球队最低。

但在本场比赛,法国队一改此前的颓势,打出了命中率最高的一场比赛,而中国队显然对此应对不足,开场阶段一度以6比12落后。

但好在女篮姑娘们及时调整了状态,你准我比你更准,你硬我比你更硬!在李梦的带领下,中国女篮开始了疯狂反扑,并迅速将比分反超。李梦是本场中国队获胜的最大功臣,她砍下全场最高的23分,在三分线外8投4中,带领中国队顶住了法国队一波又一波的冲击。

除了调整速度快,应对能力强外,中国队能赢下本场比赛的关键是在场上足够强硬。面对法国队无休止地提升比赛强度,频频上身体甚至不惜以犯规为代价阻止中国队的进攻时,中国女篮的姑娘们并没有惧怕,而是以更强硬的态度予以回击。

李梦(右二)和黄思静(右一)的表现非常出色

除了李梦外,黄思静、韩旭、杨力维和李缘此役得分都达到了两位数,全民皆兵的中国队轮转迅速,成功在末节将以身体强壮著称的法国队拖垮。

在本场比赛,中国队几乎展现了一支强队需要拥有的所有特质。出色的进攻、顽强的防守、以及不同球员在不同时刻的挺身而出。在中国队首节落后时,李梦连中三记三分逆转了局势;在次节中国队反击时,李缘的穿针引线让中国队的进攻行云流水;在末节最关键的时刻,黄思静命中压哨三分,彻底杀死比赛悬念。

如今的中国女篮在内线拥有韩旭和李月汝这样的强点,而在外线,李梦、黄思静们的手感更是值得信赖,这样一直内外结合极佳的球队,不会惧怕任何一个对手。

中国女篮的征程并没有结束,在本届比赛开始前,中国女篮喊出了站上领奖台的目标,而闯进四强代表姑娘们距这个目标仅一步之遥。如今这支中国女篮有这样的实力,如果能再赢下半决赛,中国女篮将追平世界大赛上的队史最佳战绩。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图片 | 视觉中国
责编 | 郝浩宇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