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世锦赛】中国队四连胜!10月1日20时对阵巴西队

来源:金羊网 作者:苏荇 发表时间:2022-09-30 22:42
金羊网  作者:苏荇  2022-09-30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苏荇

9月30日晚,在2022年女排世锦赛小组赛,中国队强势夺得四连胜:在赛地荷兰以3比0击败捷克队(局分为25比19、25比22和27比25)。

王云蕗(左)在比赛中扣球

上轮小组赛,中国队以3比0战胜日本队,各个进攻环节被激活,尤其王云蕗有效撑起了李盈莹的对角位,各个环节的磨合相比世界女排联赛时有了明显提升,此前在北仑的集训效果得到了充分体现。这场胜利也为中国队以较好名次晋级奠定了基础。

第四场小组赛,中国队面对此前三连败、实力较弱的捷克队,派出与前两场比赛相同的首发阵容。

面对身材高大的捷克队,中国队的目的一是提前适应欧美高大型球队的拦网,找到应对对方强力接应的方法;二是继续激活各个攻击点。 

首局,中国队发球冲击对方一传的策略奏效,发球得到4分,在二传刁琳宇的调动下各个点得分平均,李盈莹独得5分,袁心玥、王媛媛、王云蕗分别得到4分,龚翔宇也有3分进账,因此轻松地以25比19取胜。

由于两翼进攻受阻,中国队在次局中局一度落后3分。主教练蔡斌提醒:在一传到位的情况下将快攻节奏打出来。副攻袁心玥该局连扣带拦得到8分,成为关键小姐。中国队把握关键球的能力也更为突出,22平后连得3分,以25比22再拿一局。 

捷克队强力接应奥尔沃索娃前两局拿到15分。第三局,中国队依旧没能找到拦防她的有效方法,同时李盈莹等攻手进攻失误增多,再次在中局落后4分。此后两队均力拼一攻,中国队两名副攻袁心玥和王媛媛都起到很好的牵制作用。身高超2米的袁心玥还贡献了一次鱼跃救球,帮助中国队打出一个8比2的小高潮并反超比分。

两队在局末展开缠斗,最终李盈莹一锤定音,中国队以27比25赢得比赛的胜利。 

10月1日20时,中国队将迎战小组赛主要对手巴西队。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