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队主帅郑智:只要有比赛条件,我一定会出场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柴智 发表时间:2022-09-30 23:56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柴智  2022-09-30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柴智

风雨同舟,共撑广州队!9月30日,广州队在广州足球俱乐部训练基地举行本赛季的第二次球迷开放日活动,近300名广州球迷风雨无阻赶来助威。

从欧洲回归的谭凯元、从U19国青队归来的艾菲尔丁、徐彬、霍深坪,以及助教黄博文、张成林均加入训练,在主帅郑智的带领下重点演练了进攻战术。

郑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除了张修维、刘世博外,其余球员均已具备出场条件。我与张成林、黄博文一样,只要有比赛条件,一定会出场。”

加练进攻,谭凯元被委以重任

广州队本赛季的第一次球迷开放日就是在瓢泼大雨中进行,9月30日又是在淅淅沥沥的小雨中开始,到场的记者苦笑道:冥冥之中似乎也预示着这一年球队的困难重重和艰辛的保级之路。尽管天空不作美,但广州队的拥趸们依然不离不弃,球场边的一抹“广州红”依然十分抢眼,一声声“广州队加油”依然响彻训练基地。

在近一个半小时的训练中,广州队的训练主要分成两部分:两组半场进攻演练和三组9人对抗赛。

旅欧未能如愿的谭凯元已恢复正常训练,无论是进攻演练还是对抗赛,都被安排在主力阵容中。在经历并不如意的欧洲之旅后,21岁的谭凯元在场上越发成熟,拿球和射门都非常自信。训练后,他也告诉记者下场比赛铁定可以出场。

而U19国青队的艾菲尔丁、徐彬和霍深坪则刚刚从海口归来,这是回归后的第一堂训练课。虽然并未被放在主力阵容,但艾菲尔丁在边路的突破和拼抢都非常积极,展现出不俗的状态。

在两组半场攻防演练中,郑智重点指挥主力阵容,谭凯元、蒿俊闵、韦世豪、严鼎皓、杨立瑜等球员均处于主力阵容中,助理教练黄博文和张成林也加入到训练中。郑智在训练中不断强调一脚出球,并单独与谭凯元进行了跑位上的沟通。

在分组对抗中,韦世豪、谭凯元均斩获进球,其中谭凯元出现在单箭头的位置上,未来在锋线上势必被委以重任。

郑智坚信能够解决进攻问题

郑智在训练后表示:“球队此前一个月赛程很密集,球员非常疲劳,三周的间歇期是难得的休整机会。老队员一直在按部就班地准备,无论是身体还是精神都在为上场比赛做准备,目前队内只有张修维和刘世博不具备比赛条件。”

对于进攻顽疾,郑智直言此前三场比赛创造了很多机会,“但足球比赛就是这样,脚风顺时一场能进三四球,运气不好时得分就比较困难。我相信球队的攻击线和攻击手,在每场比赛都能创造出机会的前提下,一定可以得分”。

保级竞争对手沧州雄狮近期豪取两连胜。谈到保级压力,郑智认为:“目前联赛刚打了一半,还没到球队之间比较分数的时刻。我觉得最关键的还是做好自己,一场场比赛去咬,一场场去打,先要拿到足够的分数,后面才有机会去比较,目前最重要的是按照球队的打法,一场场去拼。”

严鼎皓认为,郑智上任后并没有太多时间演练技战术,最近三周训练强度加大,无疑是磨合阵型、熟悉球队踢法的好机会。

对于多名老将的回归,严鼎皓表示:“老大哥们用百分百的职业态度来对待每一天的训练,让身体以最快速度恢复到比赛状态,在训练中也能帮助年轻球员,用他们的丰富经验来带动大家。”

他对广州队的未来充满期待:“谭凯元和艾菲尔丁的回归,还有几名老将的归来,让球队的阵容厚度加强,每个位置可供选用的球员更多,每个位置调整空间也会更大,这将有助于球队有更好的发挥。”谈到保级形势,他说:“我们现在更要关注自己,不管其他球队拿了多少分,我们首先要先自己拿分,将重点放在对手和球队的战术踢法上。”(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钟闻一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