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世锦赛】中国队主帅蔡斌:第二阶段比赛打欧美球队会更艰难

来源:金羊网 作者:苏荇 发表时间:2022-10-02 11:25
金羊网  作者:苏荇  2022-10-02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苏荇

在2022年女排世锦赛第一阶段,中国队以D组第一晋级16强,主教练蔡斌在10月2日总结不敌巴西队的原因时表示,主要在发球上弱了一些,但拼搏精神值得肯定。展望第二阶段,他表示将及时总结和调整,做好迎战更多劲敌的准备。

中国女排主帅蔡斌

对巴西队一役,自由人王梦洁缺席,蔡斌透露:“王梦洁身体不太舒服,所以没有首发。第二局后的局面有些被动,我想通过换人变一变节奏,重新打开局面。”

蔡斌认为,中国队在接发球的到位率、发球冲击对方等发挥不够理想,没能更好地抑制巴西队的整体进攻。但整场比赛,女排队员在场上打出了拼劲,精神面貌值得肯定。  

蔡斌表示,在世锦赛之前的备战训练中,针对世界女排联赛期间所发现的问题和短板进行了积极的调整和补强,通过世锦赛第一阶段的比赛可以看到总体是有效果的,从技术方面来看,某些环节表现得好,有些环节也会有不足。全队上下做足了困难的准备,队员在第一阶段比赛中敢于挑战对手,较好地展现出了每球必争的拼搏精神。

他还表示,出发前做好了充足的体能储备以应对漫长世锦赛赛程,“打到后面大家面临的问题都一样,更要比拼意志力。后面打欧美球队会更难,如果我们能提高发球的攻击性和接发球的稳定性,就可以掌握更多主动”。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