均以3比0横扫各自对手 世乒赛中国男女队迎两连胜

来源:金羊网 作者:詹淑真 发表时间:2022-10-03 09:58
金羊网  作者:詹淑真  2022-10-03
中国女队以3比0击败波多黎各队,中国男队同样以3比0击败美国队,中国男女队均取得小组赛两连胜。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林高远 图/视觉中国

羊城晚报讯 记者詹淑真报道:10月2日,成都世乒赛团体赛继续进行,中国女队以3比0击败波多黎各队,中国男队同样以3比0击败美国队,中国男女队均取得小组赛两连胜。

中国女队兵不血刃

此役,中国乒乓球女队教练李隼派陈梦出任一单,王曼昱担任二单,王艺迪担任三单。女单世界排名第一的孙颖莎获轮休机会,中国女队仅剩陈幸同还未出场。

第一场,王曼昱迎战阿德里安娜·迪亚兹。迪亚兹是波多黎各队的主力,曾跟随国乒集训。首局,王曼昱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反超,又在率先拿到局点时被对手扳平,关键时刻,王曼昱没有手软以12比10先拔头筹。经历首局艰难取胜后,王曼昱渐入佳境,最终以3比0击败对手,为中国女队夺得首分。

第二场,陈梦对阵里奥斯。第一局,陈梦失误较多,好在她在8比10落后对手时连得四分实现逆转获胜。第二局,陈梦在10比5领先时又被对手连追4分,陈梦赶紧喊了暂停,调整状态后她以11比9拿下此局。第三局,陈梦取胜,为中国女队再得一分。

第三场,在本届世乒赛首次登场的王艺迪竞技状态良好,直落三局结束比赛。中国女队以大比分3比0取得本场比赛胜利。

王曼昱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她与迪亚兹今年有过交手,但这次是一个新的比赛。面对实力强劲的对手,王曼昱在首局比赛中遇到了一定的考验,但她还是赢下了比赛。

随后,陈梦复盘了比赛时的暂停情况。“首局的那次对手叫的暂停,李隼指导就是提醒我一些对手有可能在接下来的回合中打的战术。”谈及第二局暂停,陈梦说道,“当时已经10比5领先,但是我有点急于拿下比赛,所以被对手追到10比9的时候,我想稍微暂停一下,想好关键球要怎么去处理。”

对于首次登场即以三局连胜击败对手,王艺迪谈道:“可能还是会有点紧张,但是我觉得自己今天的发挥还不错,比我想象中可能要好一些。”

根据赛程,中国女队将在10月3日16时迎战女团小组赛第三个对手美国队。

广东选手林高远迎首秀

中国男队本场对手是美国队,国乒派出马龙、梁靖崑、林高远登场,这也是广东选手在本届比赛的首次亮相。

首场比赛,当前男单世界排名第二的马龙对阵米歇尔·莱文斯基。第一局,马龙遇到了对手的顽强阻击,以7比11先丢一局。迅速调整状态后,马龙连扳三局逆转夺胜,为中国队先下一城。

随后登场的是梁靖崑,本场比赛是他在本届世乒赛团体赛中的首秀。梁靖崑发挥稳定,以3比0击败对手梁吉善,帮助中国队实现两分领先。

第三个出场的是林高远,本场比赛同样是他在本届世乒赛的首次亮相。林高远的对手是厄尔·奥托,没有太多波澜,林高远以三局连胜结束比赛,为中国队拿下了最后一分。

赛后,马龙立刻复盘了自己在场上出现的问题,他提到对手的接发球和线路都很有特点,自己第一局的状态不是很好,第二局之后比较主动。同时他表示在技战术和心态上迅速调整,“在接发球方面有了更多的变化,心态上希望自己更专注。”

广东选手林高远则表示,“对手抢发球比较好,自己在赛前也做了很多训练。”

“自己在场上的调动还是很不错的。”梁靖崑说道,“之前打过世乒赛的单打,和团体赛并没有差太多,心里还是挺踏实的。”

根据赛程,中国男队在10月3日19时对阵斯洛文尼亚队。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