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世锦赛十六强出炉 中国女排小组第一晋级16强

来源:金羊网 作者:苏荇、刘诗晴 发表时间:2022-10-03 09:58
金羊网  作者:苏荇、刘诗晴  2022-10-03
复赛将于10月4日至10日举行,中国队将在第二阶段对阵意大利队、荷兰队、比利时队和波多黎各队。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羊城晚报讯 记者苏荇、实习生刘诗晴报道:北京时间10月2日凌晨,2022年女排世锦赛在荷兰阿纳姆和波兰格但斯克结束了第9个比赛日的争夺。目前,16强球队全部产生,A组的波多黎各队拿到了最后一个16强席位。中国队在1日的比赛中不敌巴西队,但仍排在D组第一。复赛将于10月4日至10日举行,中国队将在第二阶段对阵意大利队、荷兰队、比利时队和波多黎各队。

在A组的一场焦点战中,波多黎各队和肯尼亚队争夺16强最后一席。最终世界排名第19位的波多黎各队以3比1力克排名第28位的肯尼亚队,以2胜3负的成绩获得小组第四名,搭上了16强的末班车。

B组比赛中,泰国队在大比分1比2落后的情况下顶住压力,以3比2力挫多米尼加队,此役之后泰国队4胜1负,排名小组第二,多米尼加队则以3胜2负的成绩排在小组第三。土耳其队以3比2战胜波兰队,锁定小组第一,波兰队排名小组第四。

C组比赛中,加拿大队以3比2逆转德国队,以3胜2负锁定小组第三,德国队以2胜3负积7分排在小组第四。

保加利亚队以3比0战胜哈萨克斯坦队,以1胜4负结束世锦赛,哈萨克斯坦队则五战全败,两队均无缘16强。

至此,本届世锦赛16强全部诞生,第二阶段分组如下:E组:意大利、荷兰、比利时、波多黎各、中国、巴西、日本和阿根廷队。F组:泰国、多米尼加、波兰、土耳其、美国、塞尔维亚、加拿大和德国队。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