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男双选手任翔宇斩获世界羽联巡回赛金牌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苏荇 发表时间:2022-10-03 13:36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苏荇  2022-10-03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苏荇 实习生 刘诗晴

2022年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越南公开赛10月2日落下帷幕,中国羽毛球队以1冠2亚收官。广东球员任翔宇搭档谭强击败队友何济霆/周昊东夺得男双冠军;孙飞翔在男单决赛中不敌日本选手奈良冈功大,屈居亚军。

任翔宇/谭强先后战胜马来西亚组合文鑫源/黄天启,中国香港组合罗卓谦/杨胜才,头号种子、印尼组合古塔玛/伊斯法哈尼,与何济霆/周昊东会师决赛。

任翔宇/谭强目前世界排名第59位,何济霆/周昊东第45位。任翔宇/谭强以17比21先输一局,接着以21比18和21比8连扳两局逆转何济霆/周昊东,是两人搭档以来斩获的首个巡回赛冠军。何济霆/周昊东获得亚军,也是两人搭档以来的最好战绩。

image.png
任翔宇(前)在比赛中

任翔宇在今年1月与2021年世锦赛亚军谭强组对,冲击2024年巴黎奥运会参赛资格。这对全新组合本赛季表现不太理想,4月的亚洲羽毛球锦标赛不敌马来西亚组合吴世飞/伊祖丁,无缘四强;6月的马来西亚羽毛球公开赛负于印度尼西亚组合穆罕默德·阿赫桑/亨德拉·塞蒂亚万,遭遇一轮游;随后在马来西亚羽毛球大师赛和新加坡公开赛均无缘八强;8月的日本公开赛不敌队友刘雨辰/欧烜屹,止步首轮。

在接连挫折后夺得冠军,对提升任翔宇/谭强自信心有很大帮助。本赛季,中国男双突飞猛进,尤其两名广东选手成为男双组重点培养的对象,梁伟铿的表现更为优异,与王昶搭档夺得日本公开赛冠军。尽管他们今年才配对参加国际比赛,如今世界排名已升至第43位。而另一对国羽男双组合欧烜屹/刘雨辰则正向世界前16名迈进。

越南站男单比赛,国羽小将孙飞翔、翁泓阳打进四强。翁泓阳在半决赛不敌日本选手奈良冈功大。随后孙飞翔在决赛中迎战奈良冈功大,孙飞翔先胜一局遭逆转,收获亚军。

越南公开赛是超级100赛事。为了给年轻球员更多参赛机会,获得世界排名积分,国羽派出6名选手参加男单和男双项目,分别为翁泓阳、孙飞翔、何济霆/周昊东、任翔宇/谭强。

图片 | 视觉中国
编辑 | 梁劲松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