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前瞻】广东德比前,广州城队主帅李玮锋直言没有什么可惧怕的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苏荇 发表时间:2022-10-03 19:32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苏荇  2022-10-03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苏荇

10月4日19时30分,广州城队将在越秀山体育场迎战深圳队,对于同陷中超保级区的两队来说,这场广东德比也是一场6分之战。广州城队主教练李玮锋表示,已经没有什么可以失去及惧怕的,“现阶段我们该拿的东西要拿到,该拿的分数要拿到”。

image.png
广州城队主教练李玮锋

上轮广州城队以0比2不敌上海上港队,此前连克天津津门虎和广州队的连胜势头戛然而止,目前3胜15负积9分排名第17位。

深圳队在李章洙下课后,在新教练组带队下曾三球大胜武汉长江队,但近两轮又相继负于山东泰山和长春亚泰,第二阶段8场比赛只拿到3分,排名一路下滑,目前6胜1平11负排名第13位。从目前积分榜来看,20分以内的7支球队都存在降级的危险。

广州城队上轮不敌上海海港,但李玮锋表示,从场上数据来看,球队在慢慢向好的方向发展。“我们和海港队有硬实力的差距,但我们并没有完全输,有的数据比如跑动距离、冲刺距离我们还是领先的,我们稍微欠缺的是阅读比赛的能力。我们并没有对球员感到灰心,反而对每一个队员都充满信心,相信每一个人都有相应的能力把明天的比赛踢好”。

从大连回来后,广州城队就在备战这场比赛。李玮锋表示,七、八天时间里一直在认真备战,包括10月2日上下午都在训练。“我们一直没让队员休息,心理上我感觉也不需要什么疏导和按摩。球队的自信源于赢球,总是在输队员自信自然会差很多,但我们是年轻的队伍,我们还惧怕什么呢?”

李玮锋曾效力深圳队很长时间,帮助球队捧回首届中超联赛冠军,如今深圳队也有多名他执教天津队时的球员。“我是1998年开始在深圳踢球,在那座城市、那支球队里成长、成名,我要感谢深圳这座城市和这支球队。深圳队我相对比较了解,好多队员都是我当年在天津带过的球员,看到他们能继续在场上踢球,能继续取得进步,我很欣慰,不过足球的世界里从来不会讲情感。我们对这场球准备还是比较细致的,希望明天能有一个好的结果”。

李玮锋透露,目前队员中还存在一些老伤,和赛季初备战不完善有关,但每一个人都做好了上场的准备,“宋文杰打上海海港之前脚踝出现伤病,不过前两天已经归队训练,我想明天他会有一个很好的准备”。

图片 | 视觉中国
编辑 | 梁劲松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