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世乒赛】陈幸同成功逆转,中国女队三连胜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詹淑真 发表时间:2022-10-03 19:32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詹淑真  2022-10-03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詹淑真 实习生 刘诗晴

10月3日,成都世乒赛团体赛继续进行,中国女队以3比0击败美国女队,取得小组赛三连胜。

小组赛第三轮,中国女队教练李隼派女单世界排名第一的孙颖莎出任一单,世界排名第十三的陈幸同担任二单,东京奥运会女单冠军、现世界排名第二的陈梦担任三单。陈幸同迎来本次世乒赛的首秀。

image.png
陈幸同迎来成都世乒赛首秀

第一场,孙颖莎迎战美国华裔运动员张安。首局,双方竞技状态都不错,孙颖莎领先时被对手连续追分,但在关键时刻毫不手软,最终以14比12先声夺人。次局,孙颖莎前三板优势明显,以11比3取胜。第三局,张安发起反击,孙颖莎利用大角度拉球调动对手,最终以11比8拿下。

第二场,陈幸同迎战莎拉·贾丽。首次出场,陈幸同进入状态较慢,一度以3比9落后,尽管努力追分,仍以9比11先失一局。随后她逐渐找到比赛节奏,以11比2、11比5、11比4连下三城,为中国女队再得一分。

第三场,陈梦迎战14岁小将林伊轩。对手年纪较小,力量较差,但手感不错。经验丰富的陈梦直落三局零封对手。

孙颖莎赛后表示,对手发挥不错,自己在第一局遇到了一些困难,后面及时进行了调整。

陈幸同认为:“这是我本次比赛的第一场球,我觉得能赢下比赛,最重要的是我比较积极和兴奋。”

陈梦则说:“明天还有一场小组赛,没有想得这么远。我们立足于打好每一场比赛,是最主要的目标。”

根据赛程,中国女队将在10月4日18时40分迎战女团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马来西亚队。

图片 | 视觉中国
编辑 | 梁劲松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