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P阿斯塔纳站】张之臻开门红,排名接近世界前100位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龙希 发表时间:2022-10-03 21:03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龙希  2022-10-03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龙希

10月3日,在哈萨克斯坦举行的ATP500男子网球巡回赛阿斯塔纳站上,中国选手张之臻在男单首轮以2比1逆转俄罗斯选手卡拉采夫,晋级第二轮。这是张之臻时隔三年再次取得ATP500赛的胜利,距离世界排名前100位的目标也越来越近。

image.png
张之臻排名有望闯入世界前100位

本站比赛,张之臻在资格赛接连战胜土耳其选手伊克尔,哈萨克斯坦选手内多维耶索夫,晋级正赛。

正赛首轮,张之臻对阵世界排名第39位、2021年澳网闯入四强的卡拉采夫。这是两人职业生涯的首次交锋。

首盘,卡拉采夫凭借快节奏的进攻以6比获胜。张之臻适应了对手的节奏,同样以6比4扳回一盘。第三盘,张之臻手感火热连赢5局,随后两局双方各自保发,将比分定格在6比1。

张之臻继2019年中网击败英国选手埃德蒙德后,再次收获ATP500赛正赛胜利。首轮取胜后,张之臻收获65个积分和27785美元奖金,即时世界排名将上升到第107位。

图片 | 视觉中国
编辑 | 梁劲松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