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前瞻】客战国际米兰,巴塞罗那更值得看好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刘毅 发表时间:2022-10-04 09:25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刘毅  2022-10-04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毅

欧冠小组赛第3轮10月5日凌晨上演豪门对决,巴塞罗那客场挑战国际米兰,两支球队前两轮的战绩都是1胜1负。

国际米兰主帅小因扎吉

按照赛程,欧冠小组赛第3轮和第4轮的对阵双方相同,只不过互换主客场,也就是“背靠背”比赛。拜仁慕尼黑在C组开局两连胜,均以2比0击败国米和巴萨。目前是国米和巴萨争夺另一个出线资格的局面,接下来的“背靠背”比赛对双方至关重要。

如果以拜仁为标杆,两场2比0的内容又有很大不同。拜仁客场以2比0击败国米,优势较为明显,拜仁射正次数以11比2领先。拜仁主场以2比0战胜巴萨,却是巴萨占据一定优势,莱万多夫斯基和佩德里都浪费绝佳进球机会。

国米主帅小因扎吉正面临严重的信任危机。他最近喜欢吹牛,但球队战绩很不好,上周末在意甲主场以1比2负于罗马,遭遇联赛两连败,主力后腰布罗佐维奇因伤休战1个月,顶替他出场的小将阿斯拉尼表现不佳,影响了中场运转。

国米锋线阵容不整,“小魔兽”卢卡库继续养伤,本场复出的可能性不大。前锋劳塔罗在对罗马的比赛中因左大腿肌肉受伤被换下,可能缺席这场比赛。因此,小因扎吉可能使用哲科和科雷亚的锋线组合,或者只安排哲科突前,增加一名中场。

巴萨多名球员在国家队比赛受伤,包括德佩、德容、孔德、阿劳霍。由于几名可以打右后卫的球员孔德、阿劳霍、贝莱林、罗贝托受到伤病困扰,巴萨主帅哈维上周末在西甲比赛安排左后卫巴尔德客串右后卫,这名小将赛后坦言是第一次打右后卫。本场哈维安排谁去打右后卫成为一个看点,小因扎吉也可能设法冲击巴萨的右后卫位置。

莱万状态极佳

超级中锋莱万多夫斯基状态极佳,近6轮西甲打进9球,上周末攻入一个天才进球,帮助巴萨以1比0小胜马洛卡。

欧冠小组赛首轮,莱万上演帽子戏法,帮助巴萨主场以5比1轻取比尔森胜利。9月14日客场以0比2负于拜仁,莱万有失水准,此番再次出征欧冠客场,其表现至关重要。不过巴萨在进攻端人才济济,上一场替补出场的拉菲尼亚、佩德里、费兰·托雷斯本场冲击首发资格,他们和登贝莱、法蒂可以分担莱万的压力。

两支球队都阵容不整,相对而言还是巴萨三条线实力更强,因此值得看好。

图片 | 视觉中国
责编 | 赵亮晨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