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女乒团势如破竹 小组赛同取三连胜

来源:金羊网 作者:詹淑真、刘诗晴 发表时间:2022-10-04 09:19
金羊网  作者:詹淑真、刘诗晴  2022-10-04
中国男女乒团以3比0的相同比分分别击败斯洛文尼亚男队和美国女队,双双收获小组赛三连胜。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樊振东庆祝胜利 图/视觉中国

羊城晚报讯 记者詹淑真、实习生刘诗晴报道:10月3日,成都世乒赛团体赛进行第三轮小组赛,中国男女乒团以3比0的相同比分分别击败斯洛文尼亚男队和美国女队,双双收获小组赛三连胜。

陈幸同首秀完成逆转

中国女乒第三场小组赛的对手为美国女队,主教练李隼派女单世界排名第一的孙颖莎出任一单,排名第十三的陈幸同担任二单,上演本次世乒赛的首秀,东京奥运会女单冠军、现排名第二的陈梦担任三单。

第一场,孙颖莎迎战美国华裔乒乓球运动员张安。首局,双方展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孙颖莎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连续追分,关键时刻孙颖莎临危不乱,以14比12先声夺人。次局,孙颖莎前三板优势明显,以11比3再胜。第三局,张安发起反击,孙颖莎利用大角度拉球调动对手,最终以11比8锁定胜局。

第二场,陈幸同迎战莎拉·贾丽。首次亮相本届世乒赛的陈幸同开局进入状态较慢,一度以3比9落后,尽管连续追分,仍以9比11先失一局。随后她逐渐找到比赛节奏,以11比2、11比5、11比4连下三城,为中国女队再得一分。

第三场,陈梦迎战14岁小将林伊轩。对手年纪较小,力量略有不足,但手感不错。经验丰富的陈梦连下三城,帮助中国队击败美国队,迎来小组赛三连胜。

孙颖莎赛后认为对手发挥不错,自己在第一局遇到了一些困难,后面及时进行了调整。对于首次登场逆转击败对手,陈幸同表示:“这是我本次比赛的第一场球,我觉得赢球的关键是我比较积极和兴奋。”

根据赛程,中国女队将在今天18时40分迎战女团小组赛的最后一个对手马来西亚队。

樊振东连得7分打头阵

中国男乒第三场小组赛的对手为斯洛文尼亚队,樊振东、王楚钦、马龙出战。

率先登场的是当前男单世界排名第一的樊振东,他的对手是丹尼·科组尔。首局比赛樊振东一度以4比7落后,随后他连得7分,以11比7逆转取胜。紧接着,樊振东连赢两局,为中国队先得一分。

第二场王楚钦对阵当今男单世界排名第八的达科·约奇克,后者的世界排名比王楚钦高出3位,且在东京奥运会上曾击败日本名将张本智和。本场比赛双方对决激烈,王楚钦首局取胜,第二局被对手扳回一局,最终王楚钦以3比1击败对手,帮助中国队以大比分2比0领先。

第三场马龙对阵迪伦·科维特科,双方实力相差悬殊。马龙以11比8、11比5、11比4轻松击败对手结束战斗。

“00后”小将王楚钦赛后认为自己取胜的秘诀是技战术比较强,准备充分。王楚钦还提到之前与达科交过手,比较熟悉他,“对手进步比较快,作为年轻队员,还是保持平常心与他打。”

根据赛程,中国男队将在今天15时40分对阵小组赛的最后一个对手泰国队。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