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P500赛首轮逆转获胜 张之臻世界排名即将跻身前100

来源:金羊网 作者:龙希 发表时间:2022-10-04 09:19
金羊网  作者:龙希  2022-10-04
这是张之臻时隔三年再次取得ATP500赛的胜利,他的世界排名也即将跻身前100。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羊城晚报讯 记者龙希报道:北京时间10月3日,在哈萨克斯坦举行的ATP500男子网球巡回赛阿斯塔纳站比赛中,中国男网选手张之臻在男单首轮以2比1逆转战胜俄罗斯选手卡拉采夫,顺利晋级第二轮。这是张之臻时隔三年再次取得ATP500赛的胜利,他的世界排名也即将跻身前100。

本站比赛张之臻从资格赛接连战胜土耳其选手伊克尔和哈萨克斯坦选手内多维耶索夫,强势晋级正赛。正赛首轮,张之臻对阵现世界排名第39位的俄罗斯选手卡拉采夫,卡拉采夫曾在2021年的澳网闯入四强。

这是两人职业生涯的首次交锋。首盘,卡拉采夫凭借快节奏的进攻以6比4先下一城;第二盘,张之臻适应了对手的节奏,以6比4的比分扳回一城;第三盘,张之臻手感火热,一开局就连赢5局,随后两局双方各自保发,比分定格在6比1,张之臻轻松拿下决胜盘,最终以大比分2比1逆转战胜卡拉采夫,晋级次轮。

继2019年中网击败英国选手埃德蒙德,张之臻时隔三年再次收获ATP500赛正赛胜利。在首轮取胜后,张之臻收获65个积分和27785美元的奖金,即时排名上升到第107位,世界排名即将闯入前100位。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