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档谭强出战世界羽联巡回赛男双比赛 广东男双选手任翔宇夺冠

来源:金羊网 作者:苏荇、刘诗晴 发表时间:2022-10-04 09:21
金羊网  作者:苏荇、刘诗晴  2022-10-04
广东球员任翔宇搭档谭强击败队友何济霆/周昊东夺得男双冠军。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2022年世界羽联巡回赛越南公开赛10月2日落下帷幕,广东球员任翔宇搭档谭强击败队友何济霆/周昊东夺得男双冠军。孙飞翔在男单决赛中不敌日本选手奈良冈功大屈居亚军。

本次比赛,任翔宇/谭强先后战胜马来西亚组合文鑫源/黄天启、中国香港组合罗卓谦/杨胜才、头号种子印尼组合古塔玛/伊斯法哈尼,与队友何济霆/周昊东会师决赛。

任翔宇/谭强目前世界排名第59位,何济霆/周昊东排名第45位。经过三盘激战,任翔宇/谭强在以17比21先输一局的情况下,以21比18、21比8连扳两局完成逆转,击败何济霆/周昊东获得冠军。这是两人搭档以来斩获的首个巡回赛冠军。何济霆/周昊东获得亚军,也是两人搭档以来的最好战绩。

广东小将任翔宇在今年1月与2021年世锦赛亚军谭强组对,冲击2024年巴黎奥运会参赛资格。这对全新的组合本赛季表现不太理想,此前屡尝败绩。在今年4月的亚洲羽毛球锦标赛上,他们不敌马来西亚组合吴世飞/伊祖丁,无缘四强。今年6月的马来西亚羽毛球公开赛,他们负于印度尼西亚选手穆罕默德·阿赫桑/亨德拉·塞蒂亚万,遭遇“一轮游”。随后的马来西亚羽毛球大师赛和新加坡公开赛,他们均无缘八强。今年8月的日本公开赛,任翔宇/谭强不敌队友刘雨辰/欧烜屹,止步首轮。

经过一系列的挫折,本站比赛能够获得冠军,将对任翔宇/谭强自信心的提升产生积极的作用。本赛季中国男双的整体实力突飞猛进,尤其两名广东选手成为男双重点培养对象,除了任翔宇外,梁伟铿的表现更为优异,他与王昶的组合此前夺得日本公开赛冠军,这对今年才配对参加世界比赛的男双组合如今世界排名已跃升至第43位。而另一对国羽男双组合欧烜屹/刘雨辰则有望向世界前16名迈进。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苏荇 实习生 刘诗晴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