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山迎来广深德比 广州城想赢,深圳队不想输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毕志毅 发表时间:2022-10-04 09:36
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毕志毅  2022-10-04
广州城将在主场迎战深圳队。一边是一直处于降级区的广州城,一边是排名不断下滑的深圳队。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广州城队在中超比赛中。新快报记者 毕志毅图

●中超·第21轮 广州城 VS 深圳队

今日19∶30 越秀山体育场 广东体育 直播

今晚,在中超第21轮的比赛中,广州城将在主场迎战深圳队。一边是一直处于降级区的广州城,一边是排名不断下滑的深圳队。两支球队都急需积分,尤其是积分还处于个位数的广州城,无疑是更想赢的一方,但深圳队的近况同样不佳,此番做客越秀山,深圳队想至少拿走1分。

■新快报记者 王敌

李玮锋:我们有什么资格谈轮换?

上轮比赛,广州城在客场以0∶2不敌上海海港,无论是比分还是场面,这场比赛都是完败。当然,面对海港这样的对手,即便被打断了此前两连胜的势头,广州城还是能够接受。对广州城来说,真正的竞争对手并非这些积分榜前列的球队,而是一起挣扎在保级线上的球队。

18轮战罢,3胜15负的广州城以9分排在倒数第二。从本赛季开始,广州城便一直身处降级区,且正在和降级区外球队的差距越来越大。目前,广州城和倒数第4的武汉长江(17分)有8分之差,降级的警报长鸣不已。

谈及输给海港,广州城主帅李玮锋表示,输给海港很正常,毕竟两队的硬实力存在巨大的差距,但球队在比赛中展现出的风貌还是不错的。“那场比赛,我们的跑动距离,冲刺距离都做的不错,只是欠缺阅读比赛的能力,”李玮锋说,“我依然对我们的球员非常有信心,而现在要做的就是把下一场比赛打好。”

上轮比赛,球队的首发前锋宋文杰未能进入比赛名单,经过10天左右的恢复,宋文杰已经重新加入到了球队。李玮锋坦承,现在这个时候,已经不可能还顾得上“轮换阵容”了,每一场比赛都是生死战。李玮锋说:“我们现在还有什么资格谈轮换?我们只能全力以赴!”

张效瑞:大家都清楚现在的形势!

论形势,深足并不比广州城好多少。深足的积分(19分)虽然比广州城多10分,但深足也急需积分止血,哪怕是个平局。对此,深足代理主帅张效瑞表示,这是价值6分的比赛。张效瑞说:“大家都很清楚现在的形势,谁都需要积分,所以我们要争取拿分回家。”

在体能上,深足要逊于广州城。相比广州城的“以逸待劳”,“补赛期”打了3场比赛的深足很是疲劳,面对武汉长江(武汉)、山东泰山(海口)和长春亚泰(长春),深足天南地北的飞了5趟。自10月1日从长春飞回深圳后,深足只在深圳待了一晚就乘坐大巴前往广州,目的就是为了备战和广州城的比赛。正因于此,深足实际上的有效训练时间非常少,如张效瑞所言,“一直在飞行,球队都是以恢复为主,练肯定是练不了多少。”

好在由于主场问题终于慢慢落实,佛山的南海体育中心即将启用,按照赛程安排,深足接下来有望在佛山连续打“主场”。不过,这最快也要到10月底才行了。眼下,深足还是得想办法打好和广州城的比赛,以及接下来在海口与上海申花的比赛。

深足此前一直饱受伤病困扰,尤其是外援。好消息是,韩国中卫林采民逐渐走出了伤病,他有望出战和广州城的比赛,这对防守不佳的深足来说,肯定是个好消息。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