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德比1比1握手言和 广州城队主场三战不败

来源:金羊网 作者:苏荇 发表时间:2022-10-05 08:09
金羊网  作者:苏荇  2022-10-05
不过对于均处于保级区的两队来说,平局都不是一个好结果。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为广州城队首开记录的叶楚贵 图/视觉中国

羊城晚报讯 记者苏荇报道:10月4日,中超联赛第21轮,广州城队坐镇越秀山体育场迎战深圳队,这场广东德比最终以1比1平局收场,广州城队主场三战不败,不过对于均处于保级区的两队来说,平局都不是一个好结果。

广州城队本役在首发阵容上做出三处调整,最为引人瞩目的是唐淼终于首发登场,但并非出现在最擅长的右边路,而是坐镇中后卫。“劳模”李提香此役坐上替补席,叶楚贵首发出场,出现在左边锋位置,桂宏单箭头冲锋。深圳队阿奇姆彭、林采民双外援首发,戴伟浚和郜林坐上替补席。

唐淼、叶楚贵两名主力首发,加上吉列尔梅和桂宏在前场的冲锋,一定程度上理顺了广州城队的三线组织,对阿奇姆彭的防守也很成功,球队上半场占据主动。

第24分钟,广州城队率先取得进球,当时桂宏送出精准直塞,叶楚贵前插杀入禁区,调整后捅射得手,广州城队以1比0领先!2018年处于低谷的叶楚贵曾租借至深圳队,并在效力后者期间重新找回状态。此役反戈旧主,打入伤愈复出后首球的叶楚贵并没有做出庆祝动作。

取得进球后的广州城队踢得略为保守,上半场4次射门1次射正与深圳队的3次射门2次射正旗鼓相当,主队以控球率53%占优。

对于处于保级区的两队来说,输球或平局都无法接受,下半场双方球员言语、肢体冲突随之加剧,不光场上一度出现火药味,深圳队两名坐在替补席上的球员也因为言语不当吃到了黄牌。第59分钟,李提香换下身背一张黄牌的叶楚贵。而深圳队在戴伟浚、亚历山德里尼上场后攻势更猛烈,他们在第76分钟收到成效,弋腾禁区内防守时手球犯规,深圳队糜昊伦主罚命中,将大比分扳平为1比1。这一比分也维持至终场。

赛后深圳队代理主教练张效瑞用“双方各打了半场好球”来评价这场比赛,坦言后半场阵型压上去后,深圳队才扭转了形势。他还透露,因为姜至鹏是广州城队旧将,此役特意将队长袖标戴到了姜至鹏的手臂上,“都希望他作为队长带领大家打好这场比赛”。

唐淼的位置转变是本役最大的亮点,广州城队主教练李玮锋说:“唐淼刚跟球队训练一周左右,能有这样的状态很不错,他的稳定性和位置感对球队很重要。我也跟他聊过,到了这个年龄要学会踢球,位置往旁边移一下可能效果会更好。唐淼今天的表现很突出,大家也能看到,外援在他面前没什么机会。”

至于为何把叶楚贵换下场,李玮锋言语中对裁判的判罚有一定异议,“叶楚贵从受伤到恢复非常漫长,你们也看到,今天在场上出现了一些‘故事’,天气又热,广东德比火药味很浓,所以把他换了下来。有规定说赛后发布会不能评价裁判,我也跟队员说,要放得下,尽快忘掉,我们也还有一些环节没做好”。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