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应对低温和对手的高效防反 广州队遇两大难题

来源:金羊网 作者:柴智 发表时间:2022-10-05 08:09
金羊网  作者:柴智  2022-10-05
广州队此番北上长春面临两大难题:低温+对手高效反击,阵中的大部分年轻球员缺少客场作战的经验,也是一大挑战。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10月5日15时30分,广州队将在中超第21轮客场挑战长春亚泰。经过22天的联赛间歇期,广州队迎来谭凯元、艾菲尔丁两大攻击手的回归,教练组中的黄博文、张成林也加入训练,球队利用宝贵的休战期重点演练进攻,如今将迎来实战检验的机会。

广州队此番北上长春面临两大难题:低温+对手高效反击,阵中的大部分年轻球员缺少客场作战的经验,也是一大挑战。

在主帅郑智重新执掌教鞭后,广州队在首战4比1大胜深圳队,但此后五轮陷入2平3负的不胜低谷,其间仅由凌杰攻入一球。目前在积分榜上,广州队战绩为3胜2平13负,积11分,排名联赛第16位,且落后第15名武汉长江队6分,保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22天的间歇期,两名新星谭凯元和艾菲尔丁的回归,让广州队的前场进攻有了更多的选择,尤其是谭凯元的支点作用和门前抢点意识,无疑是球队最为稀缺的。而两名老将黄博文和张成林重回训练场也释放出积极信号,一旦两人能够出场,将进一步提升阵容的厚度。

目前广州队阵中张修维和李学鹏仍有伤在身,门将刘世博虽然恢复有球训练,但预计不会首发出场。虽然阵容齐整,但球队此番北上将面临巨大的温差,比赛当天长春的最高气温为10℃,最低气温为零下1℃,广州队必须做好低温苦战的准备。

由于赛程调整,长春亚泰近期连续主场作战,主战广州队为其八连主的第五个主场,近期在主场连胜武汉长江和深圳队,主场优势不可低估。长春亚泰主帅陈洋主打541的防守反击战术,策略上完全放弃球权,主要进攻手段为锋线三叉戟的高速反击,本赛季中锋儒尼奥尔已打进9球,谭龙和埃里克均收获6球。上轮在控球率只有39%的情况下以1比0击败深足,就是其防反战术的完美诠释。

长春亚泰目前饱受伤病困扰,头号射手儒尼奥尔因伤缺席上轮联赛,上轮攻入制胜球的国脚谭龙伤退,两人能否赶上本战仍是未知数。一旦三叉戟折去其二,这对广州队来说将极大缓解后防线的防守压力。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柴智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