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队全场11射皆不中 战平长春亚泰后已连续六轮无胜绩

来源:金羊网 作者:柴智 发表时间:2022-10-06 08:01
金羊网  作者:柴智  2022-10-06
10月5日,在中超联赛第21轮比赛中,广州队在客场以0比0战平长春亚泰队,近六轮3平3负。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广州队球员韦世豪(前中)在比赛中被对手夹击 新华社发

羊城晚报讯 记者柴智报道:10月5日,在中超联赛第21轮比赛中,广州队在客场以0比0战平长春亚泰队,近六轮3平3负。

赛后技术总监傅博表示:“虽然带走1分,但并不解渴,目前的积分形势依然十分严峻,接下来的比赛我们必须努力去争取更多胜利。”

此战广州队阵容有所增强,从欧洲归来的谭凯元和老将蒿俊闵均首发出场,从U19国青回归的艾菲尔丁、助理教练黄博文和张成林在替补席枕戈待旦。长春亚泰的锋线三叉戟只有埃里克首发登场,本赛季攻入9球的头号射手儒尼奥尔未进名单。

比赛虽然在下午进行,但长春的气温低至10℃,与广州的温差高达25℃,韦世豪等球员甚至戴上手套保暖。低温作战下,广州队的青年军在上半场表现得并不兴奋,进攻端毫无亮点。而长春亚泰的外援埃里克在锋线孤军奋战,完全被李扬和吴少聪联袂的防线冻结。上半场最有威胁的进攻为长春队中卫奥克雷在第42分钟禁区内横传,吴少聪解围险些自摆乌龙,球击中门柱后弹出,广州队逃过一劫。

下半场,伴随着广州队球员逐渐适应低温天气,球队开始掌控比赛节奏。第75分钟助理教练黄博文和边锋艾菲尔丁替补上场,广州队中前场顿时星光熠熠,在黄博文、蒿俊闵、严鼎皓、韦世豪和杨立瑜等国脚的梳理下,前场进攻被全面盘活,但广州队临门一脚的症结依然未能根治。

谭凯元的赛季首秀与上赛季相比仍有差距,虽然发挥了前场支点的拿球和牵扯作用,但蒿俊闵的右路传中和韦世豪的挑传,谭凯元均未能抓住杀机,近半年无赛的他显然仍需要时间来找回感觉。

此战黄博文、蒿俊闵、荣昊等老队员的发挥可圈可点,傅博赛后也充分肯定他们的敬业精神:“我们下半场打得更好,给对方施压了足够多的压力。老队员在比赛中展现了出色的竞技状态,我相信他们未来在队中也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两队全场合计18次射门仅1次射正,广州队11次射门全部脱靶,这也是球队时隔13年再度在中超赛场被长春亚泰队零封,此前19次交锋至少攻入一球。新瓶装旧酒,虽然谭凯元、艾菲尔丁、黄博文和张成林的出战,提升了球队的阵容厚度,但郑智仍需加速前场的磨合,尽快解决进攻问题,毕竟保级不等人。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