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队连续两轮遭绝杀 山东泰山艰难获胜后冠军之争悬念再起

来源:金羊网 作者:柴智 发表时间:2022-10-06 08:01
金羊网  作者:柴智  2022-10-06
10月5日,梅州客家队在五华奥体中心以1比2被山东泰山逆转,连续两轮在最后时刻遭到对手绝杀。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羊城晚报讯 记者柴智报道:10月5日,梅州客家队在五华奥体中心以1比2被山东泰山逆转,连续两轮在最后时刻遭到对手绝杀。山东泰山在艰难获胜后,已将与“领头羊”武汉三镇的分差缩小至1分,中超冠军之争悬念再起。

本战山东队主帅郝伟派上费莱尼、莫伊塞斯和克雷桑三名外援,而梅州客家队则以四外援配置的全主力迎战,左闸陈哲超伤愈回归。由于廖力生、孙准浩和金敬道齐齐缺席,山东泰山唯有让双外援费莱尼和莫伊塞斯联袂后腰。面对实力更为强大的卫冕冠军,梅州队将重心放至中后场的防守,科索维奇和队长史亮硬撼费莱尼和莫伊塞斯,前者梳理进攻的才华也被相应限制。

上半场双方互有攻守,梅州队的罗德里格两次贻误战机的传球,错失反击机会。尽管比赛节奏被梅州队把控,但作为卫冕冠军,山东队的突然发力更加彰显经验的老到。第27分钟,山东队中场刘洋爆射破门,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莫伊塞斯远射破门,但两次进球分别因越位和费莱尼犯规在先被吹掉。

下半场,山东队将他们的老辣发挥到极致,比赛也在跌宕起伏中激情收场。山东队门将王大雷四次神勇挡出武卡诺维奇(两次)、罗毅和科索维奇的射门后,僵局在第66分钟被打破,科索维奇禁区弧顶凌空抽射打入球门死角。山东队在三分钟后扳平比分,克雷桑与费莱尼在梅州队的禁区内撞墙式配合,前者爆射扳平。

比赛最后15分钟,克雷桑成为山东队的进攻发动机,梅州队门前风声鹤唳,杜加利奇和茹子楠两次用身体化解险情,但依然未能挡住对方的凌厉攻势。第89分钟,廖均健在禁区弧顶对山东队中锋郭田雨犯规,对手获得位置极佳的任意球,老将郑铮罚出的任意球打在克雷桑身上折射后滚入球网,上演绝杀。

梅州队本赛季至今共输掉五场比赛,面对成都蓉城、武汉三镇和山东泰山,全部为领先后被逆转,且三战比分同为1比2。对阵成都蓉城两次丢球发生在第82分钟和88分钟,上轮被申花队前锋杨旭在第90分钟秒杀,本轮又遭遇对手的逆转绝杀,比赛最后时刻的精神不集中和不必要的犯规,葬送了全队90分钟的努力。

作为一支升班马,梅州客家队再次为年轻交出了高昂的学费。又是一场赢了过程、输掉结果的比赛,很显然,梅州队需要时间成长,而这也恰恰是成长中必须付出的代价。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