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梦击败华裔老将付玉 中国女队晋级世乒赛半决赛

来源:金羊网 作者:詹淑真 发表时间:2022-10-07 08:13
金羊网  作者:詹淑真  2022-10-07
接下来的半决赛,中国队将迎战中国台北队。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羊城晚报讯 记者詹淑真报道:10月6日,成都世乒赛团体赛女团1/4决赛继续进行,由王曼昱、陈梦和孙颖莎出战的中国队以3比0击败葡萄牙队,顺利晋级四强。接下来的半决赛,中国队将迎战中国台北队。

本场比赛,率先进行的是王曼昱对阵华裔选手邵洁妮。凭借着强势的发挥与良好的竞技状态,王曼昱以11比6、11比6、11比5击败对手,为中国队拿下第一分。

随后出场的是陈梦,她的对手是华裔老将付玉。付玉今年43岁,曾是中国乒乓球运动员,目前女单世界排名第17位。付玉是传统的直拍打法,但进攻能力较弱,陈梦抓住对手的打法漏洞,积极发挥横拍打法的优势,以11比4、11比2、11比5轻松拿下比赛,为中国队再下一城。

第三场孙颖莎对阵托马斯,二者实力相差较大,孙颖莎很快便以3比0(局分11比4、11比1、11比3)击败对手,为中国队拿到决胜分。

陈梦赛后说道,“比赛打到八强,对手越来越强,包括葡萄牙队,能够打到八强整体实力平均。我们赛前准备充分,自己抱着拼的心态,每一分都在拼,场上也挺专注的。”谈到队伍目前的状态,陈梦表示,“现在大家每个人都是在一个比较好的状态,逐渐适应了比赛节奏,期望每一场比之前打得更好一些。”

孙颖莎同样提到,进入到半决赛以后,自己状态越来越好,越来越兴奋。当记者问她最喜欢的时刻是何时?她毫不犹豫回答道:“夺冠时刻”。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