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比0横扫日本队,中国女队世乒赛女团五连冠!

来源:金羊网 作者:詹淑真 发表时间:2022-10-09 07:19
金羊网  作者:詹淑真  2022-10-09
中国女队以3比0完胜日本队,夺得世乒赛女团五连冠,这也是中国队历史上第22次捧起女团冠军奖杯考比伦杯。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中国女乒夺冠合影,(左起)孙颖莎、王曼昱、教练李隼、陈梦、王艺迪、陈幸同举国旗庆祝 图/视觉中国

10月8日晚,2022年成都世乒赛团体赛结束女团争夺。中国女队以3比0完胜日本队,夺得世乒赛女团五连冠,这也是中国队历史上第22次捧起女团冠军奖杯考比伦杯。

王曼昱再克伊藤美诚

决赛之战,中国女队派出由陈梦、王曼昱、孙颖莎三位奥运冠军组成的最强阵容。日本女队则派出了伊藤美诚、木原美悠、长崎美柚,其女单世界排名第五的早田希娜却没有上场。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队的出场顺序做了调整,由王曼昱出任二单,让她在第二场比赛对阵伊藤美诚。

第一场,陈梦直落三局击败木原美悠,为中国队拿下第一分。

第二场,王曼昱对阵日本女队核心主力伊藤美诚。两人之前交手多次,其中王曼昱胜多负少。本场比赛,伊藤美诚并没有给王曼昱制造太多的威胁。王曼昱以3比1胜出,为中国队拿下第二分。

王曼昱赛后表示:“今天这场决赛自己准备了很久,对方打得也很好。”但她有必胜的信念,无论对方做得多好,这球一定要打下来。

第三场,孙颖莎连赢三局击败长崎美柚,帮助中国队实现大比分3比0取胜。

在主场拿下冠军后,孙颖莎笑着说道:“很开心能拿下团体赛冠军,非常感谢在场为中国队加油的每一位朋友,还有我的队友。”

孙颖莎迎来“夺冠时刻”

本届世乒赛,中国女队的表现非常不错,特别是孙颖莎、陈梦、王曼昱这三朵金花。多次赛后采访,当记者问到中国女队夺胜的秘诀时,她们回答频率最高的是答案是“专注做好自己”。不管面对怎样的对手,都要以我为主、专注于比赛。

正如陈梦在半决赛争夺时所说的:“我们还是立足于去拼,都做好自己,齐心协力地去备战。我们都相信自己,也相信彼此,希望能够把更好的状态发挥出来。”

相较于四年前的世乒赛团体赛,中国女队和日本女队都迎来了许多新的面孔。不过相较于日本女队的更新换代,中国女队的整体实力更为强劲。其中,孙颖莎、陈梦、王曼昱、王艺迪占据了现女单世界排名前四位。

中国女队五名队员中,孙颖莎、王艺迪和陈幸同都是第一次参加世乒赛团体赛。可喜的是,孙颖莎在本届比赛中强势发挥,展现了惊人的统治力,在对阵中国台北队的陈思羽时,更是打出了11比1的局分。略显遗憾的是,王艺迪和陈幸同的出场机会较少。

放眼整个乒坛,很难找到中国女队更强的对手。从小组赛到淘汰赛她们一战未失,以8战8胜的全胜战绩捧起考比伦杯。

此前,当孙颖莎被问到自己最喜欢的时刻时,她毫不犹豫地表示最喜欢“夺冠时刻”。当孙颖莎击败长崎美柚拿下决胜分时,中国女队的姑娘们以优秀的战绩迎来了夺冠时刻。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詹淑真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