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遭遇复赛首败 今天战胜比利时队仍可锁定八强席位

来源:金羊网 作者:柴智 发表时间:2022-10-09 07:23
金羊网  作者:柴智  2022-10-09
中国女排在荷兰鹿特丹以0比3负于意大利队,遭遇复赛后的首场败仗。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中国队球员袁心玥(右)在比赛中扣球 新华社发

羊城晚报讯 记者柴智报道:10月8日,在2022女排世锦赛第二阶段暨16强复赛E组焦点战中,中国女排在荷兰鹿特丹以0比3负于意大利队,遭遇复赛后的首场败仗。

10月9日18时30分,中国女排将迎来第二阶段的最后一个对手比利时队,本战将是出线关键战,中国队只要获胜即可锁定八强席位。

意大利女排是典型的欧洲拉丁派的技战术风格,技术全面且实力强劲。从两队的交锋史来看,在四年前的女排世锦赛上,中国女排两次面对意大利队均遭败绩。2022年世界女排联赛,中国女排在对手缺少多名主力的情况下曾在第一阶段小组赛以3比1获胜,但总决赛的八强赛以1比3告负,最终获得第六名,而意大利队则一路高歌猛进首夺冠军。

此番冤家再聚首,意大利队赛前已锁定八强席位,而中国女排赢球即可晋级八强。意大利队的头号火力点为2022世界女排联赛的MVP和最佳接应埃格努,赛前她在本届世锦赛场均得分高达29分,排名第一,能否扛住埃格努的重炮将决定中国女排能否啃下这块硬骨头。

第一局,中国女排高球突破陷入困境,唯有在力拼拦网的基础上打快攻。最后时刻,在对方副攻卢比安的发球轮,中国女排陷入卡轮,一度以19比22落后,在挽救三个局点后双方战至24平,但随后埃格努进攻得手,中国队以24比26惜败。本局埃格努一人独得10分,扣球成功率高达69%。

第二局,受制于意大利队出色的拦网能力,中国女排强攻受挫。对手的强悍发球,导致中国队的移传体系受到冲击,攻防节奏失去平衡,本局始终处于被动的局面,最多时一度落后9分,最终以16比25再丢一局。

第三局,背水一战的中国女排快攻提速,双方一度战成13平,但此后意大利队再次利用发球破坏中国队的一传,重新取得领先优势,最终以25比20再下一城,大比分以3比0完胜。

受困于主力球员伤病不断,中国女排在阵容不整的情况下整体实力与意大利队存在一定差距,本战总进攻得分以35比53落后,并被对方重炮手埃格努狂揽27分。一传不到位依然是中国女排的致命伤,导致进攻完全被对手的拦防压制。本战王云蕗得到11分,为全队最多;主攻李盈莹则连续三战状态低迷,全场22扣7中,5次失误被拦,仅得到8分。王梦洁的防守和王云蕗的调整强攻是本战最大亮点。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