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克斯复出之战火力很猛 华南虎拿到赛季首胜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高京 发表时间:2022-10-14 07:33
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高京  2022-10-14
广东宏远终于完成了新赛季CBA首秀,球队以14分的优势击败南京同曦。重回赛场的外援布鲁克斯拿下全队最高的32分。

■布鲁克斯(右)此役的投篮命中率达到恐怖的65%。新华社发

CBA·第2轮 南京同曦宙光队102∶116广东东莞大益队

新快报讯 记者高京报道 昨天,广东宏远终于完成了新赛季CBA首秀,球队以14分的优势击败南京同曦。重回赛场的外援布鲁克斯拿下全队最高的32分,另外还有11个篮板8次助攻和2次抢断1次盖帽。他用如此全面的表现,向联盟宣告自己的归来。

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广东男篮迟迟无法前往杭州赛区,这对球队的影响不小。赛季首场比赛,因为广东队尚未抵达比赛地,结果被判以0:20负于北控男篮。

在对阵同曦队的前一天,广东队终于从东莞启程并在当天抵达杭州。由于前一段时间训练得并不系统,再加上没打热身赛,队伍的状态比较一般。

上半场比赛,广东队与对手打得难解难分,半场结束时还以6分落后。直到第三节,华南虎在防守层面有了大幅度提升,单节净胜对手21分并将这股势头保持了下去,一举拿下比赛。

此役,广东队报名的12名球员全部登场,老将易建联打了不到19分钟,也拿下11分3个篮板。

“上半场主要是让所有人都找找比赛的感觉,通过比赛适应场上的节奏和强度,包括奔跑的心肺功能。下半场在适应之后,大家在进攻和防守上都有改变。”广东队主帅杜锋在赛后表示。

广东队大外援埃利斯此役完成首秀,只打了16分钟的他拿到15分6个篮板。在杜锋看来,埃利斯目前体能状态比较差,也没有和全队训练过。首次在CBA打球的他,对队友和对手的特点还不熟悉,只能通过比赛让他慢慢了解大家的特点。

当然,最令广东球迷开心的,就是看到布鲁克斯的回归。由于跟腱断裂,这是布鲁克斯时隔563天再次在CBA赛场亮相。结果出战31分钟的他用一组全能数据征服对手。此役,他的投篮命中率达到恐怖的65%。

从目前的情况看,广东队只能边打边找感觉,第一阶段还剩下7场比赛,球队应该有充裕的时间调整状态。按照赛程,球队下一场将于15日(本周六)晚7时35分与深圳男篮上演同城德比。

外一场

深圳91∶92新疆

最后时刻处理球失误 烈豹无缘连胜

新快报讯 记者高京报道 昨天,深圳男篮继续出战,面对上赛季未能杀入季后赛的新疆队,烈豹众将未能抓住机会,以1分劣势惜败给对手,未能收获连胜。

此役,深圳队外援萨林杰拿到全队最高的20分,外加12个篮板5次助攻和1次抢断。老将周鹏拿到11分5次助攻和2次抢断。不过由于最后时刻处理球失误,烈豹与胜利失之交臂。球队代理主帅吴庆龙在赛后批评了全队,他认为球队进入状态较慢,命中率也不高,第四节进攻不明确,球员在场上执行力也不到位。当然,对于完成阵容升级的深圳队来说,这场失利也不是坏事,球队可以更加清晰地认识自己,并耐心地调整阵容。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