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联赛下周再度重启 争取年底前打完2022赛季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王敌 发表时间:2022-10-20 06:54
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王敌  2022-10-20
在所剩时间已经不多的情况下,最后两个多月,中超必然会频繁出现一周双赛的情况。

新快报讯 记者王敌报道 按照中国足协的安排,从下周一开始,中超将再度重启。考虑到后面还有14轮比赛,而中国足协也不想让联赛再度跨年,在所剩时间已经不多的情况下,最后两个多月,中超必然会频繁出现一周双赛的情况。

官方公布的赛程时间显示,第19轮的补赛将于10月24日和25日进行,第20轮的补赛将于29日和30日进行,第23轮比赛将于11月3日和4日进行,第24轮比赛时间为11月7日和8日,第25轮比赛时间为11月12日和13日,后续赛程尚未公布。

从复赛后五轮比赛的时间来看,每一轮的间隔时间也就是4-5天——目前联赛已经打了20轮比赛,还有剩余的14轮,为了能够在年底前打完中超联赛,之后差不多10周的时间,恐怕会有相当多的一周双赛的情况出现。

虽然连续的密集赛程并不是主办方希望看到的,但这也是相对理想的方案了。

原计划,在第25轮结束后,中超联赛将再次暂停,各支球队将迎来足协杯32进16比赛,该轮比赛暂定于11月16日至18日进行。也就是在卡塔尔世界杯开幕前的当口,今年的足协杯将正式开打。至于中超第26轮-第34轮的赛程安排,目前仍未得知。可以预见,从足协杯打响开始,在随后一个月的时间里,中超、足协杯将和世界杯平行进行。

在中国足协的设想中,本赛季的中超联赛将力争“不跨年”,争取最晚于12月27日落幕。在这样的编排下,未来两个月将不可避免地迎来密集赛程。

随着天气的越来越冷,北方城市进行足球比赛有较大难度。据最新消息,福建泉州有望成为一个新的中立赛区,以分担其它赛区的办赛压力。如果泉州赛区得以启动,那么接下来的中超联赛很可能就集中在浙、闽、粤、琼等地进行。对队员们来说,不仅可以免去长途飞行带来的疲劳,也能减少寒冷低温造成的身体伤害。

●第19轮部分赛程

10月24日 17∶30 上海海港 VS 梅州客家

10月24日 19∶30 山东泰山 VS 广州队

10月24日 20∶00 深圳队 VS 河北队

10月25日 17∶30 上海申花 VS 广州城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