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安切洛蒂再现神奇换人,皇马主场击败塞维利亚

来源:金羊网 作者:刘毅 发表时间:2022-10-23 11:03
金羊网  作者:刘毅  2022-10-23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毅

西甲第11轮10月23日凌晨上演焦点对决,“领头羊”皇家马德里主场以3比1击败上赛季第四名塞维利亚,巴尔韦德再次攻入世界波。

皇马主帅安切洛蒂

皇马当家球星本泽马因左腿肌肉疲劳缺席比赛,主帅安切洛蒂派出巴尔韦德、罗德里戈、儒尼奥尔的三前锋组合,莫德里奇戴上队长袖标。皇马在开场仅5分钟就取得领先:儒尼奥尔左路传中,莫德里奇后点包抄到位轻松推射入网。

皇马上半场优势明显,但接连浪费得分良机,带着1比0领先优势进入中场休息。

塞维利亚换帅之后精神面貌有所改观,阿根廷籍主帅桑保利提高了球队的韧劲。塞维利亚在第54分钟扳平比分:阿根廷右后卫蒙蒂尔反抢儒尼奥尔之后送出直传,阿根廷边锋拉梅拉小角度捅射敲开库尔图瓦的十指关。

安切洛蒂在第77分钟用巴斯克斯对位换下右后卫卡瓦哈尔。皇马在第79分钟利用快攻机会再次领先:阿森西奥直传,儒尼奥尔面对出击的门将博努横传,右边锋出身的巴斯克斯跟进推射打进空门。巴斯克斯刚出场就进球,安切洛蒂再现神奇换人。

以2比1领先并不保险,阿森西奥在第81分钟送出助攻,巴尔韦德重炮轰门攻入一记世界波,为皇马锁定胜局。在皇马队内的西甲射手榜上,巴尔韦德以6球排名第一,本泽马和儒尼奥尔以5球并列第二,另一名前锋罗德里戈攻入4球。

乌拉圭国脚巴尔韦德表现太抢眼,因此成为对方实施犯规的对象。伤停补时阶段,替补出场的阿根廷边锋戈麦斯对巴尔韦德采取杀伤战术,做出膝盖顶、踩踏加肘击的三合一犯规动作。这是一次应被直接红牌罚下的恶意犯规,主裁判却只是出示黄牌。

巴尔韦德赛后一瘸一拐离开球场,阿根廷与乌拉圭在南美足坛是拉普拉塔德比对手,堪称世仇球队,戈麦斯把国家队的仇怨带到了俱乐部比赛中。

赛后,巴斯克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被塞维利亚扳平比分后,我们一度有些被动,可是一旦对球的处理更加冷静,机会就再次出现了,最终我们取得了胜利。巴尔韦德有射门天赋,他必须好好利用,他会打进很多球。”

编辑:钟闻一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