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三球完败于山东泰山,广州队八轮不胜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柴智 发表时间:2022-10-24 23:02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柴智  2022-10-24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柴智 实习生 李泽宇

10月24日,在中超第19轮补赛,山东泰山队主场以3比0完胜广州队。山东泰山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积分追平“领头羊”武汉三镇,广州队则联赛八轮不胜,保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

上半时,比赛便已失去悬念:山东泰山与广州队的射门是8比1、控球率66%比34%,传球次数322次对161次,山东队各项数据全面占优。实力处于弱势的广州队原本立足于防守,但第11分钟就被对方利用定位球破门,孙准浩角球助攻刘洋为山东队首开纪录。

image.png
山东泰山队刘洋(上)在比赛中头球攻门

此役重返山东对阵老东家的广州队中场蒿俊闵成为焦点,重情重义的山东球迷在赛前接机时为功勋队长献上掌声与欢呼。第21分钟,蒿俊闵通过战术角球送出妙传,可惜李扬的头球攻门被门楣挡出,这是广州队全场最具威胁的一次进攻。

第23分钟,山东队外援克雷桑抽射将比分改写为2比0。

下半时,山东队曾经的伤号吴兴涵、费莱尼、贾德松陆续替补出场宣告伤愈归来,优势更加明显。

第76分钟,克雷桑边路“强吃”张成林,造成广州队禁区内乱战。克雷桑趁乱补射梅开二度,收获个人本赛季的第14球。

纵观全场,两队实力差距悬殊,广州队队长和锋线箭头韦世豪因伤缺阵,让本就疲软的锋线变得更为羸弱,全场几乎没有对山东队的门将王大雷构成威胁。

在八轮不胜后,广州队的保级前景堪忧,主力后卫吴少聪第36分钟因脚踝伤势提前下场,严鼎浩也因累积黄牌缺席下一轮对阵北京国安的比赛,对于阵容单薄的广州队来说更是雪上加霜。

广州队技术总监傅博赛后坦承这是年轻球员成长中必须付出的代价:“尽管山东泰山全场占据主动,但我们的失球主要源于自身失误。年轻球员在落后局面下仍然坚持自己的打法,这是比赛中呈现的积极一面。”

图片 | 新华社
编辑 | 梁劲松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