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西汉姆赢球排名回升,多队反弹保级之争提前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徐扬扬 发表时间:2022-10-25 09:53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徐扬扬  2022-10-25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徐扬扬

英超第13轮的压轴大战在10月25日凌晨收兵,西汉姆坐镇伦敦奥林匹克体育场以2比0完胜伯恩茅斯,积14分排名回升至第十。

本轮英超,排名中下游的球队反弹并非个别现象:莱切斯特做客以4比0狂扫狼队,逃出降级区;主帅杰拉德刚刚下课,维拉在以麦考利斯特为首的临时教练团队带领下主场以4比0大胜布伦特福德,排名升至第15。

西汉姆球员庆祝进球

西汉姆迎战伯恩茅斯,控球率为54%比46%,优势并不大,但射门却是20比5,高出4倍,其中本拉赫马的直接任意球攻门、克雷斯维尔的补射、莱斯的劲射都威胁极大;而祖马在第44分钟的头球破门、本拉赫马在补时第1分钟罚进点球最终锁定胜局,都是必然中的偶然,全取3分也在情理之中。

西汉姆在本赛季出师不利,英超前3轮皆输,0进球、失5球,之后好不容易赢维拉、平热刺,接着又遭遇连败,排名一直低迷,直到近5轮才以3胜1平1负走出低谷。

不过,西汉姆的排名虽然回升至中游,但远非高枕无忧,毕竟比排名垫底的诺丁汉森林也仅多5分,不足两个胜场的差距。如今在5分的分差之内,竟然云集了英超排名第十之后的11支球队,一场球的得失就可能导致排名升降几位。

此时,英超仅战至第13轮,因受此前赛程延误的影响,实际上多数球队踢了12场比赛,有些球队甚至仅踢了11场。整个赛程未到1/3,英超的保级之争已经提前到来,扑面而来的紧迫感再显“世界第一足球联赛”竞争之激烈和残酷。

图片 | 视觉中国
责编 | 赵亮晨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