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梅里重返英超,出任维拉新帅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徐扬扬 发表时间:2022-10-25 09:53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徐扬扬  2022-10-25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徐扬扬

10月25日凌晨,也就是维拉主帅杰拉德下课四天之后,这家英超的老牌俱乐部正式宣布继任者。此人并非之前所传的波切蒂诺和图赫尔,而是西班牙名帅埃梅里。他将于11月1日完成手续后正式上任。

埃梅里

现年50岁的埃梅里在塞维利亚成名,率队在2014年至2016年连续赢得三届欧联杯冠军。此后,埃梅里又执教法甲豪门巴黎圣日耳曼,率队夺得一次法甲冠军、两次法国杯冠军、两次法国联赛杯冠军和两次法国超级杯冠军。

埃梅里对英超并不陌生,曾在2018年至2019年执教传统豪门阿森纳。

2020年7月23日,埃梅里执教比利亚雷亚尔,率队一度在西甲、欧联杯和国王杯中连续19场保持不败,并以不败战绩夺得欧联杯冠军,这也是建队以来的首座冠军奖杯。

如今比利亚雷亚尔暂列西甲积分榜第七。维拉为了将埃梅里挖过来支付了600万欧元解约金,并将支付700万欧元的年薪。

埃梅里正式上任后,前两场都是对阵曼联,分别是英超和联赛杯的比赛,与布莱顿在英超交手后,紧接着将与利物浦和热刺交锋,上任的前五场比赛,有四场的对手是六大豪门,任务非常艰巨。

图片 | 视觉中国
责编 | 赵亮晨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