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广州城队最后时刻丢了胜局,与上海申花握手言和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苏荇 发表时间:2022-10-25 21:24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苏荇  2022-10-25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苏荇

10月25日,中超联赛第19轮继续进行,广州城队客战上海申花,在大部分时间以1比0领先的情况下,最后一刻被对手用点球逼和。1比1,广州城队只能带回一分。赛后,主教练李玮锋表示“就连我这样菜鸟级别的教练也能学到很多东西”,毕竟和强队比赛才能看到问题和差距,找到学习的方向。

李玮锋

广州城队用全华班首发,卡尔多纳未入大名单,吉列尔梅在第84分钟才替补上场。赛后,李玮锋透露了如此安排的原因:吉列尔梅在上一轮与沧州雄狮的比赛中受伤离场,尚未完全康复。

而在卡尔多纳的使用上则差点闹出乌龙。“我们在赛前的联席会议上才接到通知,卡尔多纳累积四张黄牌,需要停赛,但我们在盐城集训期间都是按正常(卡尔多纳可以上场)去备战的,这是我们工作没有做好。我们教练团队昨晚想了很长时间,才决定让吉列尔梅踢一踢,一方面想让他尽快恢复,一方面也是想保护他的身体,很矛盾,但好的坏的(情况)我们都要面对”。

幸好叶楚贵、唐淼、桂宏等都能正常首发,伤愈的常飞亚也在第73分钟替补登场。

上海申花两名外援巴索戈和博拉尼奥斯首发,吴曦因伤缺阵。  上半场双方射门次数4比3,射正3比1,上海申花攻势略为占优,多次通过角球和任意球冲击广州城队大门。广州城队防守还算稳固,力保大门不失。

第61分钟,广州城队打破场上僵局:叶楚贵一脚直塞到禁区右侧,桂宏跟上推射得分——1比0!

上海申花随后加大攻势,第87分钟在广州城队门前制造险情:巴索戈抽射被门将韩佳奇挡出,随后皮球弹起来打到了刘若钒手臂上,他补射破门。裁判在视频助理裁判(VAR)提示下判刘若钒手球在先,进球无效。

可惜广州城队领先了半场的优势在补时阶段被打破。第97分钟,朱建荣得球突入禁区后被吉列尔梅从侧面撞击倒地,主裁判第一时间给了门球,到场边观看VAR后改判点球,巴索戈主罚命中,广州城队遗憾地以1比1与上海申花握手言和。

赛后,李玮锋称赞每一名球员的表现都很优秀,毕竟以广州城队目前的人员班底和板凳厚度,能够和中超最好的球队抗衡,在比赛中就能学到很多东西。“每一个人都要看到自己优秀的地方,才能在对阵强队时拥有自信。这一分也是很有意义的,毕竟在比赛中才能看到问题和差距,看到学习的方向。就连我这样菜鸟级别的教练也能学到很多东西。没能赢球,我们回去慢慢总结”。

图片 | 视觉中国资料照片
责编 | 赵亮晨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