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与日本沙特同组!2023年U20亚洲杯抽签分组出炉

来源:金羊网 作者:柴智 发表时间:2022-10-26 16:31
金羊网  作者:柴智  2022-10-26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柴智

10月26日,2023年U20亚洲杯抽签分组结果出炉:中国队位列抽签第三档,最终与日本、沙特阿拉伯、吉尔吉斯斯坦分在D组。

U20国足队员在此前的比赛中

本届U20亚洲杯将于2023年3月1日至18日在乌兹别克斯坦举行,16支晋级决赛圈的球队共分成四个小组,每组前两名出线。赛事前四名将晋级2023年印度尼西亚U20世界杯。

中国队曾在1985年夺得U20亚洲杯冠军。在9月进行的U20亚洲杯预选赛上,中国队与沙特阿拉伯、乌兹别克斯坦、马尔代夫和缅甸队分在A组,最终小组赛战绩为2胜2负, 攻入8球失2球,以成绩较好的小组第二晋级U20亚洲杯决赛圈。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队在小组赛的对手依次为日本、沙特阿拉伯和吉尔吉斯斯坦。对手的整体实力是先强后弱,中国队此前在预选赛上曾以0比1负于沙特,与亚洲传统强队仍存在明显的差距,安东尼奥领军的中国U19国青面临严峻的考验,前两战也将决定中国队的出线命运。

2023年U20亚洲杯分组:

A组:乌兹别克斯坦、印度尼西亚、伊拉克、叙利亚
B组:卡塔尔、澳大利亚、越南、伊朗
C组:韩国、塔吉克斯坦、约旦、阿曼
D组:沙特阿拉伯、日本、中国、吉尔吉斯斯坦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