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WTT世界杯决赛:国乒提前锁定女单冠军 樊振东遭奥恰洛夫淘汰

来源:金羊网 作者:詹淑真 发表时间:2022-10-29 08:03
金羊网  作者:詹淑真  2022-10-29
樊振东无缘晋级四强,马龙和王楚钦会师半决赛,国乒女单包揽四强提前确保冠军。
王曼昱(左)在比赛中回球 新华社发

羊城晚报讯 记者詹淑真报道:10月28日,2022年新乡WTT世界杯决赛结束男女单打四分之一决赛。樊振东无缘晋级四强,马龙和王楚钦会师半决赛,国乒女单包揽四强提前确保冠军。

首轮轮空“埋伏笔”

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上半区樊振东2比3不敌奥恰洛夫,无缘晋级四强;日本选手张本智和以3比0击败德国老将波尔,半决赛会师奥恰洛夫。下半区,马龙以3比2淘汰中国台北选手林昀儒,王楚钦直落三局击败瑞典新星莫雷加德,马龙和王楚钦会师半决赛。

在与樊振东打比赛前,奥恰洛夫坦言:“与他交手,我必须打出自己的最佳状态,我会努力做到这一点,我没有什么好失去的。”

樊振东以11比4先下一城,随后奥恰洛夫以11比6、11比8连下两局。樊振东在第四局控制住失误,以11比7扳回一局,双方战成2比2。决胜局,在0比3落后时,樊振东叫了暂停,但最终还是被奥恰洛夫以11比6拿下比赛。

由于首战轮空,这也是樊振东第一次登场。从比赛过程来看,樊振东进入状态较慢,打得也比较保守。在上周刚结束的WTT澳门站决赛中,樊振东以3比4不敌队友王楚钦,有一局还被打出1比11的悬殊比分。

樊振东赛后表示,今天整个人的速度和状态都有些偏慢,“奥恰洛夫的回球质量很高,但其实如果自己有速度和落点牵制的话,还是能去限制他,今天在这方面做得不好。”同时他表示,奥恰洛夫在一些关键球处理和选择上很正确,反倒是自己处理球不果断。

另一场男单四分之一决赛,张本智和对波尔全面压制,牢牢掌握主动权,以11比8、11比4、12比10连胜三局。

随着樊振东出局,国乒在男单上半区失守。下半区,王楚钦对阵马龙,无论结果如何,国乒都提前锁定一个决赛席位。

王曼昱横扫伊藤美诚

女单四分之一决赛,上半区孙颖莎直落三局击败日本选手石川佳纯,王艺迪同样3比0击败波多黎各选手迪亚兹,孙颖莎和王艺迪会师半决赛。下半区,王曼昱以3比0淘汰日本选手伊藤美诚,陈梦以3比1战胜队友陈幸同,王曼昱和陈梦会师半决赛。

王曼昱在四分之一决赛对阵伊藤美诚。在今年WTT球星挑战赛、WTT冠军赛和成都世乒赛团体赛中,双方交手过3次,王曼昱取得全胜战绩。

此番相遇,王曼昱轻松以11比4的同样比分直落三局取胜,伊藤美诚三局仅得12分。

王曼昱赛后表示,每次和伊藤美诚比赛都必须做好充分的准备,要发挥出很高的水平,她是非常值得尊重的对手。

一场四分之一决赛是陈梦和陈幸同的德比战。首局陈梦主动失误较多,陈幸同以11比7先声夺人。次局,陈梦稳住局面,加强进攻,以11比8扳回一局。第三局陈梦保持领先优势,以11比7再下一城。第四局陈梦以11比6结束比赛,连扳三局以大比分3比1逆转陈幸同。

“今天这场比赛打得挺精彩的,大家水平都差不多,在场上一些处理、球的细小关键分的把控还是挺有意思的。明天对阵曼昱,希望能展现出最好的状态。”陈梦说道。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