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拜仁主场两球完胜国米,六战全胜出线

来源:金羊网 作者:刘毅 发表时间:2022-11-02 08:25
金羊网  作者:刘毅  2022-11-02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毅

11月2日凌晨,欧冠小组赛最后一轮结束首个比赛日的较量,拜仁慕尼黑主场以2比0击败国际米兰,成为本赛季欧冠唯一小组赛六战全胜的球队,德甲豪门重现2019-2020赛季夺得欧冠冠军时的强势。

舒波莫廷庆祝进球

养生足球不是拜仁的风格,尽管已经提前锁定小组第一,但主帅纳格尔斯曼还是派上绝大多数主力。舒波莫廷顶在中锋位置,两翼是马内和科曼,中场是基米希、萨比策、格拉文贝赫。国米已经确定获得小组第二,主帅小因扎吉进行了一定幅度的阵容轮换,什克里尼亚尔、恰尔汗奥卢和哲科等球星坐上替补席。

拜仁为主场球迷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表演赛,基米希第32分钟开出角球,中卫帕瓦尔头球建功——连续两场欧冠小组赛都有斩获,上一场帮助拜仁客场3比0大胜巴塞罗那。帕瓦尔在法国队主要司职右后卫,在拜仁则是中卫和右后卫都可以胜任,这种全能属性一定让法国主帅德尚很高兴。

莱万多夫斯基在拜仁效力的时候,喀麦隆中锋舒波莫廷出场机会偏少,他的进攻天赋被压抑了;如今成为阵中唯一的正宗中锋,表现机会更多了。第72分钟,替补出场的左后卫戴维斯横传,舒波莫廷在禁区弧顶处劲射攻入一记世界波,同样连续两场欧冠小组赛取得进球,赛后还当选本场比赛最佳球员。

拜仁在6轮欧冠小组赛攻入18球,表现出极强的攻击力;除了在客场以4比2战胜比尔森胜利有两个失球,其余五场比赛全部实现零封。尤其是在对巴塞罗那和国际米兰的4场比赛全部没有失球,拜仁的防守水准值得称道。

拜仁在2019-2020赛季以全胜战绩夺得欧冠冠军时,小组赛共有5个失球,在对热刺的两场比赛以及客场对奥林匹亚科斯的比赛都有失球。

赛后,拜仁主帅纳格尔斯曼表示:“我们在小组赛阶段确实表现很出色,但如果我们在淘汰赛阶段表现不够好,那么小组赛战绩就没有任何意义。我们必须比上赛季走得更远,以球队目前的精神状态,我很有信心。”

中场大将萨比策称赞中锋舒波莫廷:“他的实力一直摆在那里,他只是有时得不到自己所需要的比赛节奏。按照他现在的表现,他就是我们首选的9号位球员,他配得上这一切。我们都为他感到高兴,他是我们的好伙伴。”

编辑:钟闻一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