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萨拉赫建功,利物浦终结那不勒斯13连胜

来源:金羊网 作者:刘毅 发表时间:2022-11-02 08:48
金羊网  作者:刘毅  2022-11-02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毅

欧冠A组在11月2日凌晨上演榜首大战,利物浦主场以2比0击败那不勒斯,终结对手本赛季正式比赛的13连胜,但还是只能以小组第二身份出线,那不勒斯获得小组头名。

萨拉赫破门瞬间

在欧冠小组赛首轮,利物浦客场以1比4惨败于那不勒斯,成为一个很难填平的大坑。本场比赛开始前,那不勒斯积分(15分)比利物浦多3分,净胜球多7个。利物浦只有净胜那不勒斯4球,才能后来居上夺得小组第一,这是很难完成的任务。

在那不勒斯基本确保小组第一、利物浦至少获得小组第二的情况下,双方主帅心情放松,利物浦主帅克洛普还要亲昵地摸一下那不勒斯主帅斯帕莱蒂的光头。两位名帅都经历过起起伏伏,斯帕莱蒂本赛季大出风头,克洛普则再次面对困难时期。

利物浦上周末在英超主场以1比2被利兹联绝杀,全队急需用一场胜利提振士气。在迟迟无法打破僵局后,克洛普接连调兵遣将,第73分钟换上前锋努涅斯。

利物浦直到第85分钟才利用角球机会取得领先,努涅斯头球攻门造成门将梅雷特扑球脱手,萨拉赫跟进补射入网。伤停补时阶段,利物浦又利用角球机会锁定胜局:范戴克头球攻门造成梅雷特脱手,努涅斯补射得分。

萨拉赫当选本场比赛最佳球员,他赛后表示:“我们在联赛中表现不佳,今天这场胜利会给球队带来很多激励。战胜世界上最好的球队之一,这种感觉是最好的。我们必须坚持下去,这场胜利将使我们对后面的比赛更有信心。”

编辑:钟闻一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