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冠中冠】中国小将爆大冷!范争一逆转夺冠大热门罗伯逊晋级半决赛

来源:金羊网 作者:苏荇 发表时间:2022-11-02 09:50
金羊网  作者:苏荇  2022-11-02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苏荇

11月2日凌晨,2022斯诺克冠中冠第2个比赛日爆出大冷:中国“00后”球员范争一先是以6比5逆转世界冠军罗伯逊,随后打出两杆破百战胜瑞恩·戴,首次参加冠中冠就晋级半决赛。

范争一

斯诺克冠中冠是与大师赛并驾齐驱的顶级邀请赛,参赛选手为过去一个半赛季各项大赛的冠军得主,冠军人数不足16人时再根据世界排名由前往后补足。范争一上赛季在欧洲大师赛上一战成名——在决赛中以10比9绝杀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奥沙利文,获得职业生涯的首个排名赛冠军,从而获得此次比赛的邀请。

面对世界排名第二的罗伯逊,世界排名第37名的范争一并不被看好,毕竟对手上赛季曾夺得大师赛冠军、球员锦标赛冠军和巡回锦标赛冠军,是冠中冠邀请赛的夺冠大热门,而范争一是第三小组排名最低的球员。此前在北爱尔兰公开赛,罗伯逊曾以4比2淘汰了范争一。 

两人再度交手,范争一发挥出极高的水准,在以2比3落后时连续打出单杆94分和98分,以4比3逆转罗伯逊,爆出该小组的第一个大冷门。

另一场比赛,瑞恩·戴以4比3战胜威尔逊。范争一与世界排名第16位的瑞恩·戴争夺一个晋级四强的名额。 

范争一开场就打出单杆135分,但之后连丢三局。短暂休息后,范争一连续打出单杆130分、52分、68分、57分、57分,第9局结束后以5比4拿到赛点。瑞恩·戴在第10局打出单杆93分将比赛拖入决胜局。范争一两次上手完成超分,以70比15拿下决赛局,从而以6比5淘汰瑞恩·戴。

11月6日3时,范争一将在第2场半决赛中对阵奥沙利文、米尔金斯、赵心童、努查鲁特中的胜者。

编辑:钟闻一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