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克宣布提前退役,对巴萨最长情的告白是分手

来源:金羊网 作者:刘毅 发表时间:2022-11-04 11:16
金羊网  作者:刘毅  2022-11-04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毅

35岁的明星中卫皮克11月4日发布即将提前退役的视频,向巴塞罗那球迷告别:“是时候给这段旅途画上句号,本周末将是我在诺坎普球场的最后一场比赛”。

皮克宣布提前退役

11月6日凌晨,巴萨将在西甲主场迎战“升班马”阿尔梅里亚,是皮克作为球员最后一次在诺坎普球场亮相;参加11月9日客场对奥萨苏纳的西甲比赛之后就正式退役,国际足坛随后进入世界杯时间。

皮克表示:“我今后将成为一名普通的巴萨球迷,我会支持球队,我会把我对巴萨的爱传给我的孩子们,就像我的父母对我那样。你们知道我,我早晚还会回来,我会在诺坎普见到你们,巴萨万岁。”

在巴萨效力期间,皮克经历了“宇宙队”的辉煌时代,夺得包括三次欧冠冠军和八次西甲冠军在内的诸多荣誉。

皮克在1997年进入巴萨少年队,2004年与巴萨合同到期后加盟曼联。2008年,他重回巴萨,与主帅瓜迪奥拉以及“三巨头”梅西、哈维、伊涅斯塔共创辉煌。皮克两次在巴萨效力,总共长达21年。

在西班牙队,皮克曾与拉莫斯组成王牌中卫组合,帮助球队夺得2010世界杯冠军和2012欧洲杯冠军,当时的西班牙队就是以巴萨球员为班底,采用巴萨的传控足球踢法。2018世界杯之后,他决定退出国家队,职业生涯开始走下坡路。

2020年8月15日,在欧冠1/4决赛中,巴萨以2比8惨败于拜仁慕尼黑,皮克领衔的防线蒙受奇耻大辱。皮克当时站出来呼吁巴萨需要做出彻底改变,因为已经跌到谷底,俱乐部需要新鲜血液,他愿意为了这些改变而第一个离开巴萨。

可是皮克并没有兑现诺言,不仅没有及时离开巴萨,反而把合同续签到2024年。两位王牌前锋苏亚雷斯和梅西却先后被赶走,反映出巴萨高层在俱乐部运营管理方面的思路很混乱。

皮克的状态已经无法适应顶级俱乐部的要求,最近两个赛季体现得尤为明显。前队友哈维担任巴萨主帅以来,和皮克的关系不是那么容易处理,皮克也不是很听指挥。

本赛季,皮克先是沦为第五中卫,出场次序排在阿劳霍、克里斯滕森、孔德、加西亚之后。巴萨后来伤兵满营,哈维被迫在主场对国际米兰的欧冠比赛使用皮克,可惜皮克的眼神防守引来铺天盖地的批评,巴萨以3比3艰难逼平国米。此后,皮克沦为巴萨第六中卫,哈维宁愿安排左后卫阿隆索客串中卫,也不愿再给皮克机会。

皮克深爱巴萨,提前退役就是巴萨的利好消息,可以空出薪金空间进一步推进重建。不可否认,皮克还是一位多才多艺的商业人才,他创立的公司早在2018年就拿下了网球戴维斯杯25年的经营权,并决心对那项赛事进行改革。

也许有朝一日,皮克有机会以巴萨俱乐部主席的身份在诺坎普球场亮相。

编辑:龙希;钟闻一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