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甲】国米遇强不强,尤文两球完胜赢得国家德比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刘毅 发表时间:2022-11-07 10:10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刘毅  2022-11-07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毅

意甲第13轮在11月7日凌晨上演意大利国家德比,尤文图斯主场以2比0战胜国际米兰,联赛四连胜且全部零封对手,积25分升至第五,只落后欧冠参赛区2分;国米目前积24分,排名第七。

国米在上半场是占优势的一方,可惜两名前锋劳塔罗和哲科浪费得分良机。第41分钟,姆希塔良长传转移到右路,巴雷拉不停球直接传中,边翼卫邓弗里斯面对空门竟然一脚射飞。国米接连浪费破门机会,在下半场比赛受到惩罚。

image.png
尤文球员科斯蒂奇

尤文首席射手弗拉霍维奇因伤缺阵,顶替他出场的中锋米利克表现平平。上赛季欧联杯最佳球员和助攻王科斯蒂奇发力:尤文在第52分钟解围角球发动快攻,科斯蒂奇左路带球长途奔袭后传中,中场拉比奥特跟进推射打破僵局。

科斯蒂奇第63分钟开出角球,担任场上队长的中卫达尼洛凌空垫射破门。经过视频助理裁判(VAR)长时间的审核,达尼洛因为手球在先,进球被判无效。达尼洛右手确实有手球,但他的右臂当时被国米中卫德弗里死死夹住,根本无法躲开来球。

科斯蒂奇虽然错过上演助攻帽子戏法的机会,但还是成为本场最出色的球员。第84分钟,替补出场的迪马利亚分球到左路,科斯蒂奇看准机会送出精准传中,无人盯防的小将法乔利冷静推射,为尤文锁定胜局。

尤文主帅阿莱格里一度有下课风险,最近逐渐度过信任危机。在这场意大利国家德比,阿莱格里用兵很大胆,不仅弃用队长博努奇,还在中前场重用两名小将法乔利和米雷蒂,收到很好的效果。

阿莱格里赛后表示:“我希望这是两名年轻球员漫长征程的起点,因为他们有能力做到这一点。他们没有太多经验,但是有技术,最重要的是他们有热情。”

阿莱格里还谈到尤文名将的伤病:“弗拉霍维奇的伤病持续一周了,他很努力,但我认为他目前还不适合进入替补席。小基耶萨可以有更多的出场机会,迪马利亚目前只适合上场大约20分钟时间。”

国米本赛季取得8胜5负,是意甲唯一没有平局的球队,先后以1比3不敌拉齐奥、2比3负于AC米兰、1比3输给乌迪内斯、1比2负于罗马、0比2不敌尤文;所输的对手都是意甲排名前八的球队,几乎逢强必败。

意大利足球名宿迪卡尼奥对国米主帅提出质疑:“我喜欢小因扎吉,但他沟通交流的水平很低。他有能力赢得比赛,可惜在国米执教的两年中并没有改善自己的沟通能力。如果是孔蒂执教,巴雷拉会在国米首个丢球前选择犯规。国米的实力不应该在前13轮意甲输掉5场。”

图片 | 视觉中国
编辑 | 梁劲松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