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萨拉赫梅开二度,利物浦险胜热刺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徐扬扬 发表时间:2022-11-07 10:47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徐扬扬  2022-11-07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徐扬扬 实习生 李泽宇

11月7日凌晨,英超第15轮结束了全部比赛,利物浦客场以2比1险胜热刺,终结联赛两连败,本赛季首度收获客战胜利。本轮过后,利物浦以5胜4平4负积19分排名联赛第8,落后联赛第4的热刺仍有7分之多。

利物浦本赛季上可啃下曼城、那不勒斯等“硬骨头”,下可输诺丁汉森林、利兹联等弱旅,被戏称为“劫富济贫”。

尽管利物浦状态起伏不定,但热刺主帅孔蒂并不敢掉以轻心,摆出352阵型,开场呈现守势。利物浦则在惯用的433阵型下做了些变化:菲尔米诺回撤中场接球,努涅斯、萨拉赫组成双前锋。

image.png
“埃及法老”萨拉赫(左)破门

双方各踢半场好球,上半时热刺以守为主,利物浦控球率高达64%,射门次数为9比3。努涅斯、萨拉赫利用速度优势频繁针对后卫戴尔转身慢的缺点,两粒进球均源于此。

第10分钟,利物浦的罗伯逊长传至禁区,努涅斯停球后横敲,助攻萨拉赫转身推射,连续四场首开纪录。第40分钟,利物浦门将阿利松发动长传,戴尔解围失误送给萨拉赫单刀,他面对出击的洛里冷静挑射梅开二度。

萨拉赫在本赛季的20场各项赛事中已经直接参与19球(14球5助),在效力利物浦的6个赛季中仅次于2021-2022赛季。赛后,利物浦主帅克洛普盛赞“埃及法老”:“萨拉赫对红军多重要?我的英文水平不足以回答这问题,他不会停止进球。”

由于孙兴慜、里查利松因伤缺阵,孔蒂被迫将佩里西奇摆至中路,但效果并不理想;克罗地亚边锋在背对球门时造成不了太大威胁,在边路上下翻飞才是其擅长的踢法。

易边再战,热刺焕然一新,佩里西奇重回边路,伤愈的库卢塞夫斯基替补出场,效果立竿见影:第69分钟,他送出斜传,凯恩斜插禁区小角度破门追回一分。

下半时,热刺回敬了11比4的射门数,频频利用边路传中制造杀机,但全场共浪费了四次绝佳机会。最终利物浦在热刺狂风骤雨般的进攻中守住一球优势,客场全取三分。

本赛季两队的共同点是“慢热”,利物浦总是在比赛中先丢球,利用余下的时间苦苦追赶,很多时候仅以平局收场;而热刺常常在上下半场反差巨大,受体能影响,不可能将下半时的逼抢力度与进攻强度保持全场。

中场球员青黄不接、后防的抗压能力大幅下滑,是利物浦在比赛末期被动的原因,需要在冬季转会窗加强中场引援。尽管目前在积分榜上分差不小,但此刻断言利物浦无缘下季欧冠还为时尚早,卡塔尔世界杯回来后的联赛下半程,才是诸强争夺前四的重头戏。

图片 | 视觉中国
编辑 | 梁劲松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