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年终总决赛】加西亚女单夺冠,库德梅托娃/梅尔滕斯女双捧杯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龙希 发表时间:2022-11-08 17:37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龙希  2022-11-08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龙希 实习生 李泽宇

11月8日,2022WTA年终总决赛在美国得克萨斯州落下帷幕。法国选手加西亚直落两盘击败白俄罗斯选手萨巴伦卡,夺得职业生涯迄今最高级别冠军。俄罗斯和比利时组合库德梅托娃/梅尔滕斯三盘险胜捷克组合克雷吉茨科娃/西尼亚科娃,两人职业生涯第一次捧起年终总决赛奖杯。

image.png
加西亚夺冠

女单决赛,加西亚全场轰出11记Ace球,没有送出一个破发点,最终耗时1小时41分钟,以7比6、6比4击败萨巴伦卡,取得对后者的三连胜,捧得赛季第4冠、生涯第11冠。年初排名仅第74位的法国姑娘用一个赛季的出色表现,以年终女单世界排名第4位的好成绩追平职业生涯最高排名,同时也成为2006年后首位年终进入前五的法国选手。

女双决赛十分激烈并拖入决胜盘抢十,库德梅托娃/梅尔滕斯一度落后5球,但在以2比7落后时连得5分追平,并拿下决胜盘,最终以6比2、4比6、11比9艰难战胜克雷吉茨科娃/西尼亚科娃,为澳网失利复仇,年终总决赛五战全胜夺冠。

库德梅托娃首次参加年终总决赛便夺冠,以女双世界排名第2结束本赛季的征程。梅尔滕斯则弥补了2021年总决赛落败的遗憾,收获职业生涯第16个双打冠军头衔,女双年终世界排名升至第5位。

图片 | 视觉中国
责编 | 詹淑真 赵亮晨

编辑:詹淑真;赵亮晨;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